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青春纯白色:黑色的高三里 我只能用一分钟爱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3:36 榕树下

  第二天一早枫出去打饭的时候,我无意间从他枕下翻出许多照片,是他和阿D在三峡库区的合影,阿D趴在枫背上拧他耳朵,笑得很灿烂。我忽然想起以前谁说过爱情和友谊只差一步。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踏上了返回武汉的列车,手机响起周杰伦《半岛铁盒》的铃声,是阿D发来的短信,问你人跑哪里去了,该吃饭了,半天找不到你人。我回复说老婆,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老婆了,当你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已在返回武汉的路上了。祝福你们!我关了手机。倚着车窗向外望,外面的风景一刻不停地变换着,好快好快。我闭上眼睛的时候又想起那张照片,想到阿D趴在我身上的情形,想起以前放风筝时的点点滴滴,想到《半岛铁盒》里周杰伦说:印象中的爱情好象顶不住那时间,所以你弃权。

    我忽然觉出一种悲凉,为那些痴情儿女自以为是的执著,头埋向两臂间时候我的鼻子一下子酸得要命。喝醉了时候迷迷糊糊想到纪子。我打电话告诉了她这个堪称事故的故事,纪子在电话那头很着急地哭泣:哥,你别伤心,你没有了阿D姐,可是你还有我,纪子会永远对你好……哥,你别哭了,你哭纪子会跟着你哭的,哥,我求你了…… 从地上醒来的时候下意识地卸下了那块沉淀了太多记忆的蓝色手表,我发誓以后绝不再迟到。时间可以抹去一切,一切重新开始吧!

  纪子妹妹担心我一个人伤心,经常打电话来安慰我,一聊就聊到深夜。纪子的关怀渐渐拂平了我的伤口,我慢慢从那一分钟的记忆里回到从前,一切恢复了平静。 可是有一天意外收到纪子的来信:哥,我真的喜欢你了。那天你用一分钟的时间记住阿D姐,可就是那一分钟我却把你牢牢刻在记忆里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思索良久回电话说:纪子,等高考以后再说好吗? 以后的日子里我常常想,那短暂的一分钟怎么会发生那么多?为什么有些事有些人总是停留在发生的那天不肯走,而那一分钟到底还会有多远?那天电话铃响,是纪子。她说现在学校门口等我,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扔下话筒就疯狂往外跑,剩下扯着电话线的话筒在桌子下面左右摇摆。

    纪子的眼睛还是那么水灵灵闪亮,脸蛋依然像熟透了的苹果,只是彼此都有了些矜持,她说我到武汉考试美术,专程赶过来看看你,我明天就要回去了。随后她拿出厚厚一叠画纸说:哥,我想你了就画你的相,我画了好多好多,你看,这是我们在江边放风筝,这张是┅┅还有啊,我打算报考你们学校,哥,你说好不好?我忽然有一种流泪的冲动。末了,她递过来一个精美的玩具红苹果,说:哥,你老说我的脸像苹果,你想我了就会拿出来看看的,是不是?。哥,你会想我么?我背过头开不了口,不敢开口,我怕她听见我在哽咽,更怕她看见我脸上淌下的两行滚烫的液体┅┅ (作者:少年追风)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