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纯白色:天使折断了翅膀 落在我家窗台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4:56 榕树下

  天使折断了翅膀,来到人间,落在了我家的窗台上,那一年,我11岁。

  如果幸福是因不同的人而有不同的定义的话,我是幸福的。虽然只有在过节时才能做上几件新衣服穿,家里的活又总是忙不过来。可我每天还是过的很快乐。一闲下来,邻居李大婶家那个鼻头上有好大一颗粉刺的眼镜哥哥就会带着我,从田埂一路跑到田野那一端的大山脚下,去抓蚂蚱,听山鸟清脆的叫声。秋天拾落叶和枯枝抱回家去,下雪的时候,深一脚浅一脚,不小心掉到一个虚坑里去,他也不来拉我,而是一起跳进去,抱着我在坑里蹦来滚去,树上的雪都颤颤的掉下来,更加落了一身了。那个时候,家后田端的山野,就是我的全部,直到那一天,深夜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推开窗户,然后我看到了一个晶晶亮的东西在扑打着,于是,自那一刻起,一切,便再也不一样了。

  一周后,眼睛哥哥考上了省城最好的大学,我知道。他,以及我简单而又美好的童年,都要离开我了。

  那天晚上,妈妈拉着我去道贺,好多的人,尽是各种各样赞美之词。满目的喜气,却令我头晕,人群中看到了眼镜哥哥,他还是那样傻傻的笑着,从一堆大人中挤出来,拉着我跑到外面的院子去,我问他:“哥哥,你要到别的地方去了吗?大学好玩吗?有家里这么多的蚂蚱可以抓?还是有家里看不到的高楼?”他只是笑,鼻头上的粉刺一动一动“傻丫头,你会长大的,我这个大学,是为阿母考的,只要她高兴就好了,你也会有你愿意为他做一切努力的人的,不是光抓蚂蚱就能做到的。”

  我不知道的,我太小了,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日子很简单,我家也只是一个小镇子上开杂货店的,放学回来,我就站在小板凳上,好把脑袋露出柜台,让来买油烟酱醋的大婶见到我,然后跳下去,为她们拿所需要的每一件东西,有时候妈妈会担心我会把钱收错了,可是暗地观察了几次后就放心了,因为我对人民币仿佛几个世纪前就认识,无论红版旧版,伟人百姓,只要入我手中,自然归类,曾经有一个人拿了一张“毛爷爷”来买一瓶料酒,在我都找完钱转身后突然又说,“你找错了”,我转身以后看到手里只有8张10元的,不知道把他什么时候把那一张塞进了口袋。我却又站回我的小板凳,“没错的,搞错了的是你。”眼神凝然,再不去理他,他刚想急,却好象猛的被什么咬到了一样,缩缩脖子,畏缩着走开了。我知道他欺负我是小孩,可没用的,天使守候在我的身旁呢,从11岁那年他来到我的身旁开始,一直忠实的守侯着我,从没有离开过。

  爸爸从脚手架上摔下来的那一刻,我手里的刺绣从膝盖上掉下来,针划破了手,一滴血滴下来,象晨起菏叶上第一滴被青蛙扑掉的露珠,我听到了它落在绸面上的声音,我拣起来,平静的问天使,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她叹息着说,对不起,我只能保护你,无论发生什么,我必须一直守护在你的身旁。即使我预知到了这一刻,也无法阻止。瞳,不要怪我,我真的无能为力。妈妈在医院里哭的死去活来,我只是静静的站着“你可以做到的,为什么不去救父亲,只在那一刻而已,我不需要你。”

  瞳,你不明白状况才会这么说,我一刻也不能离开你。这是我必须的使命,也许只是一阵风,随时会将你带走,这是我们都不能预料的,我已经尽力。

  你总是这样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乡间女孩而已,我想要的,无非也只是一份平静而又简单的幸福而已。泪,请给我这份安定。对不起,这不是你我可以左右。

  我看到一滴泪从我右眼的边缘滑落,灼热异常。好痛,从那天起,我的右眼,便再也不会流泪了。

  回家后,我坐回我的小藤凳子,把那滴鲜红绣成了一只眼睛,红色的瞳孔,可眉毛,还是黑的。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