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以冬天的名 行走在川西--白雪皑皑海螺沟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59 新浪校园

  


  (四)白雪皑皑海螺沟

  贡嘎山是藏民族朝拜的圣洁神山,藏语的意思是“洁白冰雪的山”。环绕着它的百余座海拔5000—6000米的冰峰,构成了千峰争雄、万壑幽深的壮丽景观。

  封冻着的冰川,沸腾着的温泉,和那些坚强地生长着的参天老树,勾勒出海螺沟与众不同的美丽。雪一直在飘落,车一直在下行,车窗外流动着的是生动的画卷,我惊叹于那些在冰雪里生长的植物动物,它们是海螺沟的精灵,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生不息。

  冬天的海螺沟有很纯粹很干净的雪景,所有的景致都被铺天盖地的白色覆盖着,别有一番风味。在这片约有一万平方公里的景区里,万籁俱寂,让人置身其中时刻提醒自己小心翼翼,惟恐惊醒冬眠着的动物一样,虽然都是无用功,人在苍茫的高山雪地里是那样的渺小和微不足道,但是大家都突然的安静了很多。

  我开始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曾经登上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那个屹立在美丽古城的秀丽冰川,和海螺沟大冰瀑布有着很大的差别。它在八月盛夏的蓝色天空映衬下像一个害羞的白族姑娘,冰清玉洁得让人不忍靠近,只远远地观望它透着冰凉的美丽。

  海螺沟气势磅礴的大冰瀑布,却会让人产生想要置身其中的想法,因为它看上去是那样的亲切和直接,像川西高原上热情的藏族人民一样,用朴实的笑容迎接每一个来自远方的客人。那块高1080米,宽550-1100米的巨大冰瀑看上去是那样的真实,真实得让人不由地要把它留住,于是就只能不断地拍照,在这里,每一个角度每一块地方都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景致。

  下山的路上很少有来往的车辆,车子驶出山门以后,我看见冬天的海螺沟依旧在静谧里四处弥漫它的美丽,不动声色的。

  我想我会记住那片白茫茫的土地的,因为它曾经那样真实的来过我的心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