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木子小鱼文集正文
以冬天的名行走在川西--与精灵共舞:四姑娘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59 新浪校园

  


  (七)与精灵共舞:四姑娘山

  比起前几天的路途来说,从丹巴到小金的81公里是轻而易举的,在距离的不断缩短过程里,车窗外的景致开始出现细微的变化。

  天还是蓝色的,山还是连绵的,水还是清澈的,只是贯穿其中的树木开始不同于甘孜的萧条和荒凉。有人的地方始终还是生机勃勃的,我敬佩那些在川西土地上劳作一生的人们,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浇灌了这片美丽的土地,让它的贫瘠变成了另外一种风景。

  坐了一天的车有些累,但是心在触碰到四姑娘山的脉搏的时候还是跟着一起跳动了。那是一种怎样的美丽啊,让你在面对的时候哑口无言,只能在感叹大自然造物的同时感激它创造出了这样让人触目惊心的风景。

  有人说四姑娘山是有神灵保佑的,因为它的土地上生长着许许多多的精灵。有一位日本摄影家不可救药的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于是选择了停留,一呆就是十年。我感叹于他的执著,同时也向往这片神圣的领域。

  山脚的日隆镇有些冷清,店铺只开了一半。住在了面朝着四个姑娘的金昆宾馆,推窗就可以看见传说中四个姑娘化作的山峰。她们都穿着白色的衣裳,有棱有角,天是一种泛白的蓝色,有云絮漂浮在一片宁静的蓝色里,像四个姑娘一样安静而美丽。

  最小的姑娘个子最高,有6250米,三姑娘5664米,二姑娘5454米,大姑娘5355米。四姐妹肢体相连地矗立在神灵的土地上,面朝着和我一样不远千里来看望或者说朝拜她们的人们,沐浴着每天太阳的东升西落,俯瞰着脚下的长坪沟和海子沟,遥望着有四川“天梯”之称的巴朗山。

  海子沟是出四姑娘山景区到卧龙的必经之路,因为它连着巴朗山的脉搏。

  并没有在四姑娘山做太久的停留,因为这里是任何一处都是可以被称作景点的地方,这里的风景是再自然不过的存在,成为一种逐渐认同的习惯。太长久的停留反而让人觉得自然,而我宁愿保留它的神秘和新鲜,在路上一点点的去领悟,然后记住。

  一觉醒来就上路了,远远看见四姑娘山在朦胧中透出清新,像是早春的风一样可爱。早上的山风还是那么凛冽,走出宾馆才发觉昨天下了一晚上的雪,我们停在露天坝子里的车子表面积了一层厚约一厘米的冰,它们晶莹坚固地附在车窗上以及和每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像是要让人把四姑娘山的旅程用刻骨铭心来保存一样,坚定的停留。

  我想我会的,这一路上让我觉得刻骨铭心的又何止这么一处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