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情侣访谈实录:爱情来了你“性”什么?(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成长》

  沓能&酸草莓

  两人都就读于浙江某高校

  恋爱两年,没有选择性

  女生酸草莓开腔:

  性与爱能否分开的问题,在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下,似乎很难简单地用一个“能”还是“不能”就回答了。

  在中国,处女被作为一种标志,象征着“纯洁”、“专一”、“乖巧”、“规矩”……反正就是“好女人”最应该具备,作为婚前状态最为重要的一点。中国封建社会的贞洁牌坊就是一种变态的社会性处女情结心理的体现。这种情结在今天仍然大行其道,只是换以不经意的形式表露出来,比如在言情小说里面,我们习惯于女主角必须是处女之身,而且一定会献身于男主角。如果跳出这个套路,读起来反而会觉得不舒服。这就是隐藏在我们脑子里的“处女情结”。审视一下自己的心理,会发现我们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情愫。

  我并不非常在乎那层膜。但是我跟相恋两年的男友一直没有发生性关系。其中的原因,不仅仅是处女情结,所谓的要为未来的丈夫“守身如玉”,而是我觉得每个人心里,纯美的爱情都多多少少掺杂有处女情愫。为了不要破坏我们之间纯美的感情,我选择回避性。我从来不跟男友在宿舍外过夜,也不会创造两人长久独处的机会。我的选择,性还是该在结婚以后。

  男生沓能举手:

  我为这个问题挣扎很久。我非常爱她,跟她在一起,我时常会有难以抑制的冲动。另一方面,自己怎么说也是个负责任的男人,一旦发生性关系了,我还是应该用婚姻来给予她保障。而实际上是,大学校园里的爱与性有一定的特殊性。我们还是学生,经济上不能完全独立,生活上也要受到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的制约。面对学习和就业的压力,我根本给不了她什么承诺。所以在没有能力照顾她,甚至不能独立生活之前,我没有资格承受她最宝贵的东西。

  我平常不但要应付专业学习,准备六级考试,还有各种社会活动。能够分给爱情的时间和精力本来就不多,如果让我们的爱情再添加上性,再负担上性关系中的责任与风险,我怕自己会承受不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