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情侣访谈实录:爱情来了你什么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成长》

  爱与性,是人的本能,就跟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大学校园是一个男生女生集体“群居”的地方,一方容易滋生爱情的水土。但是在这方特殊的土地上,我们必须遵守一些“规矩”,适应“群居”的生活。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该如何选择你的性?

  《成长》采访了5对大学情侣,让他们诉说他们的想法。希望在观点与意见的碰撞间,你能得到一些思想的火花。

  伟伟&沁沁

  伟伟在深圳,沁沁就读于广州某高校

  恋爱1年,没有选择性

  男生伟伟举手:

  爱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领域或是范畴,而是一个过程,爱不是单一的,而是不断地成长。我跟女友相处的时候就感觉到,仅仅有爱是不够的,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同,有时候还要顾虑很多其他因素。爱有程度的深浅,一开始只是普通的互相吸引,也许就是爱的萌芽,然后慢慢地,爱会有一个到达高潮的过程。在我看来,只有当爱到达某种程度了,也就是要在双方愿意,不伤害任何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有性。所以不可以简单地说,校园情侣有爱就可以有性。在两个人的感情达到一定深度,两个人都希望和愿意爱与性相结合的时候,性就变得自然而然了。

  性,要在尊重爱人,理解爱人,两人达到某种默契的时候,与爱相结合,才完美。

  女生沁沁举手:

  我一个人来到外地读书,就像“飘”在外面,以后不确定自己会在哪个城市稳定下来。现在社会流动那么大,在外面待个几年,想法和感受会变得很不一样,考虑得会更多。人变得很难为一个目前迷恋的东西而放弃一切。

  从女性的角度来讲,出于保护自己的意识,不会轻言性。你觉得自己很爱他,也不是能够什么都可以付出。我不可以保证,有了爱情就一切都有了,两个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一旦分开,女性如何去承受自己付出的一切,怎么回收呢?收不会来的。

  我自己其实很希望能摈弃某些偏见,也希望社会不在乎失贞,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男性仍然很狭隘自私地看重女性的贞操。自己也就很无奈地要妥协。女性总会在性关系中受到更多伤害。一旦失去贞操,并不会因为社会开放而变得毫不在乎。

  所以,我想这个问题关键是看两个人的前景,以后长久在一起的可能性。对他付出那么多,他是不是就会很好的珍惜你呢?女人还是要为未来考虑,不能仅想着今天。

  为了自己这些想法,我挺悲哀的。如果真的相爱,怎么还会算计那么多?这样计较,还是真爱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