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情侣访谈实录:爱情来了你“性”什么?(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成长》

  东盛&明慧

  两人都就读于中山大学

  恋爱3年,现同居

  女生明慧举手:

  女孩在青春发育期后基本实现性成熟,有了性的欲望。虽然这种欲望可能有多种多样的表达方式,比如渴望与异性接触,喜欢欣赏异性,而不一定通过直接的性接触来释放。但是在婚育年龄不断推后的今天,从性意识慢慢苏醒到女性真正能够进行“合法性行为”至少要10年的时间。如果一个女孩对性有了正常的需求,却要背着贞操的担子,等到结婚才开始有性行为,那么,漫长的性待业期,我们女生是否必须在压抑与烦躁中度过?仅仅简单的提倡禁欲是否过于残忍?

  这就跟吃巧克力一样。小女孩总是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所有人都会告诉女孩,吃巧克力会发胖,女孩子要当心身材走样。当女孩不再是女孩,不必为身材担忧的时候,吃巧克力的心思早就没有了。这时候,她会不会后悔当初没有多吃几块,会不会觉得原来自己只不过是在一大堆既定的观念和规矩中,被欺骗,被残忍地扼杀了?也许我们现在所做的,只不过是把巧克力全都藏起来,认为没有尝过巧克力的小女孩就不会渴望吃巧克力了。巧克力真能全藏起来吗?

  男生东盛发言:

  我跟女朋友恋爱3年。对于性,我们都是顺其自然的。我们虽然没有必定结婚的决心,但是在选择性之前,我们都做好了心理上的准备。对于爱情,我自己,还有很多同学,再已经没有50年代大学生那种“同赴边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激情,对爱情忠贞不二的精神。面对未来的多种不确定因素,我和女友有同样的共识——“先处着,将来再说吧”。我们不会认为有了性就是谁吃亏谁占便宜了,也不会要求对方用爱情约束未来。我跟我女朋友都很清楚,社会就业竞争激烈,一切以学习为首位,前途比什么都重要。

  虽然这样看来,大学根本没有必要恋爱,更不应该有婚前性行为。但我个人认为,大学生都是20岁左右的年青人,男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性成熟,而性心理也在一步步地成长当中。正如弗罗姆在《爱的艺术》中所说,爱一个人就是要在别人身上认识自己,通过爱她进而爱世界上所有的人。在大学恋爱甚至选择了性,是学习爱与责任——怎么样爱别人,如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