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时评:女大学生无性出租自己 是幼稚还是无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06 新华网

  “五一’想把自己租出去,可扮女友或者旅伴,但双方绝对保证不发生严重的身体接触,本人没有有关性的要求或者企图……暂时定价为7天1500元,视情况可以商量。”某记者在成都某网站“非常男女”交友栏目,发现了这个大胆而新奇的帖子。这位网名叫“蜡笔小新的姐姐”的发帖人自我介绍称:“我是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女生,还没有过第二个本命年,明年读研究生。参加过中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新丝路模特大赛,琴棋书画略知一二。现愿意把自己出租出去陪人过‘五一’大假,可扮女友或者旅伴”。

  像上面这位女大学生的情况并非“骇人听闻”,前几年,笔者有一个所谓的大款朋友,就在某高校有一位“女朋友”,每周两人在某大城市过一两次夜,这位朋友为此非常得意,还指着这位女大学生向我介绍。看她的长相打扮,确实长得很漂亮,衣着非常讲究,气度不凡。我一直纳闷的是,像这么漂亮的女大学生,怎么会看上我的这位40多岁的看上去缺乏阳刚之气的朋友。还是他一语道破天机,他说:“像这样的女大学生,还是为了钱,家里平时给的钱只能维持一般生活和学习费用,根本满足不了她们的虚荣心,现在的大学生,除了够用外,还讲究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潇洒,在其他同学面前装富,如果没有钱,就潇洒不起来。”

  这几年,许多女大学生的思想发生变化,其中少数女大学生像上面两位女大学生那样,有的利用课余时间当伴游,有的将自己固定给某大款当“小蜜”,甚至有的晚上到歌厅做三陪小姐,目的就是为了得到较丰厚的收入。而似乎除了利用女色赚钱外,依靠其它诸如当家教,打工等手段赚钱太辛苦,而且收入非常低微,满足不了她们群体中少数人大手大脚的花钱的习惯。

  许多有钱的男人并不是所谓的正人君子,给你花钱,就得付出代价。像上面那位将自己五一出租的女大学生,能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吗?笔者的工作与法律有关,办过许多刑事案件,受害的女学生有许多是出于幼稚的想法,被男青年哄骗后遭受凌辱。试想,互不相识,没有共同语言,如何在一起相处七天,对方的人品怎么样,来历怎么样,仅七天就能了解透吗?

  我已是过时了的青年,也许思想跟不上形势的发展,不够解放,对女大学生的个人生活我不想说三道四,但是,凭我个人的工作经验,我还是要对女大学生说上一句:钱固然重要,不过当心自己的青春,当心自己的生命,应自重,自爱,不要知识学得太多了,却不懂得《披着羊皮的狼》所讲的简单道理,除非你对自己的贪婪和虚荣不能自已,除非你想用自己的女色专意去套色狼,除非你想毁掉自己…… (作者:张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