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男大学生手记:没有性没有爱 寂寞挥之不去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7:46 东西南北·大学生

  2004年7月3月 小雨

  暑假没有回家,来回的路费要几百块,这对我和我的那个家庭来说是一种负担。我与阿栋合租一间民房,两个月下来每人所付还不到一百元。对我们这些穷学生来说,很多时候,对亲人的思念抵不住金钱的困扰,我不敢浪费钱。

  西安的夏天总是很热,躺在租来的屋子里百无聊赖。功课总是简单的,而生活是难的是寂寞的。环顾空荡的小屋,除了和墙面对面,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索性睡觉。

  正与周公大战的时候,同屋的阿栋回来了,他一把拎起我说:“别睡了,有好戏看。”我翻个身:“你自己看吧。”阿栋拍着我:“你可别后悔。”说话的当儿,阿栋从被子里取出望远镜,调好焦距,向窗外看去。窗外10米远是别人的生活。偷窥,是我和阿栋偶尔的生活调料。

  我连忙起身,阿栋将望远镜递给我。从对面一户窗帘拉得并不严实的窗户里望去,可以看到一个男子正亲吻着一名女子。距离太近了,我能够认得出那名男子正是阿栋的同学。很快的,那名男子脱去了女子的衣服,两个人纠缠到床上。从仅有的空隙里,我能够看到男子起起伏伏的裸体。

  阿栋告诉我,同学与他打了赌,今天一定会搞定那名女生。输者请吃一顿麻辣烫。不用问,爱情是没有的,对我们这些连家都回不起的走读生来说,有的只是大把的寂寞。

  想一想,也真是可悲,一名走读女生的春事,在我们这些走读男生眼里,竟只值一顿麻辣烫。

  2004年7月5日 晴

  和阿栋上网,网友“玫瑰生香”说要和我见面。我对她说我已回了老家,等开学再说,然后就匆匆下了网。和她在网上已经聊了三个月,很投缘。她是那种很幽默也很放得开的女孩子。在网上的第二个月,我们就已经相互说了喜欢说了爱。可是,真要见面,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是什么呢﹖好像是真诚。如果上网只是一时寂寞的排遣,那么,不因为寂寞而见面而发生什么,是我惟一能为我的爱情守住的空地。

  那边的阿栋与网友聊得正欢。我凑过去,他正与网友说见面事宜。我转身到外面要了一瓶啤酒。

  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要的,可是,又能如何﹖也许,找一份临时的工作才是正事。

  晚上,阿栋告诉我,明天下午他要带网友回来,让我去外面游逛。我同意了。

  都是一群寂寞的年轻男子,偏又没钱没势,英俊的,还可靠相貌来解救寂寞,若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张甜嘴,就是外加出卖自尊,把女子奉为女王。这是阿栋的生活,我知道,所以,每一次他独占房子,我都替他高兴。

  能有排解的方式总是好的。至少不用像我,总是在梦中来解决身体的问题。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