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和男友在一起 我差点被学校退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22 新浪校园

  杨梅和男友赵明的同居生活虽说浪漫,但校方的强烈反应却让他们从此再也不敢彼此接近。谈起同居生活,女孩杨梅至今还心有余悸。

  事到如今,我和赵明的同居生活也算是过到头了,现在的我们不得不畏首畏尾地龟缩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悲伤,没有人理解我们,我们被短暂的同居生活折磨得满身伤痕。不过,我们分开不是因为感情方面出现了分歧,完全是迫于外界干涉,其中经过至今不堪回首。

  你问我为自己的同居生活后悔吗?我不后悔,因为我和赵明真心相爱过,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来可笑,我和赵明之间的故事竟然是从一串冰糖葫芦开始的,而且不是他请我。呵呵,我敢说,这辈子最划算的一笔买卖就是送赵明冰糖葫芦了,不仅赚回了十根冰糖葫芦,更主要的是一份难得的爱情。

  校园前面有一块很大的草坪,一直都是鸳鸯们必去的好地方。无论春夏秋冬,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晚上都有人在那里成双作对、相依相偎。以前,那儿对我来说是一片天然禁地,不敢逾越雷池半步,现在我也有了男朋友,当然得理所当然地进去体验一番。无数个黄昏,我们一起背靠背地看着落日西沉、夜幕降临,心里充满了温馨与甜蜜……

  人说恋爱中的人智商是最低的,可能是吧,那时候的我们凭借着感情上的热度,欢天喜地地同居在一起,接受着彼此的温情,日子过得很舒坦。

  要说,我和赵明的同居很简单,没有想像中那么复杂,两个人感情同步,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然后找房子、搬家,就住到一起了。我们一直都以为同居这档子事是很个人的行为,只要大家低调一点也就没事了。现在再回头看,当时我们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我以为只要不让家里人知道,大家就可以心安理得了,却没想到最大的危险偏偏是我们已经忽视了的学校。

  当时同居的时候,也有人提醒我,叫我不要上赵明的当儿,要是以后你们俩恋情失败,或者说毕业了之后不得不劳燕分飞,作为女孩子的你,岂不是太吃亏了吗?说实话,对于这些,我倒没怎么担心,如果信不过赵明的话,我还会选择和他住到一起吗?那我不是傻瓜吗?再说了,难道男女同居了之后,女孩就不贞洁了吗?那完全是男人的心理在作祟,对女人来说简直太不公平了。我觉得,辨别一个女人是否贞洁的关键不在于她婚前恋爱史上做过什么,关键是要考察她婚后是否坚贞如一,这才是最重要的。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这是在为自己与赵明的同居作辩护,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我一直觉得男女双方应该平等对待,为什么只许男人胡来,就不兴女人为了自己心目中的纯洁爱情而付出?

  唉,不说这个了,还是继续谈我和赵明之间的故事吧!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