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清明幽思:10封发往天堂的信 怀念有你的幸福(9)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22 中国青年报

  您在天堂里后悔吗

亲爱的爸爸:

  清明的细雨淋湿了妈妈的眼睛,我知道她一定是偷偷去看过您了,可她依然若无其事强作欢颜。多么想同她一道去您的坟前,培一把黄土,摸一摸墓碑,诉说对您的思念,可是我不能拆穿妈妈的谎言。我必须相信,爸爸调到了重要单位,正在遥远的地方执行公务不能联系亲人!

  我已经十三岁了,不再是那个只会赖在您怀里撒娇的小女孩儿。

  当我无意中得知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失去了您,痛苦得万箭穿心,但我坚强地承受着,没有向妈妈发问。每一次,当她递来您从“国外”捎给女儿的衣服,我都把眼泪流在心里,像以往一样欢呼着试穿新装,雀跃着给妈妈看。

  可是,夜深人静,躺在自己房间里端详您的照片,我一次又一次泪流满面!

  爸爸,您知道吗?无论多少人痛恨您腐化变质,唾骂您死有余辜,您都是我的爸爸。您虽然死于一颗正义的子弹,女儿仍然固执地相信:天堂里,依然会接受您忏悔的灵魂。

  女儿知道,您一定是后悔了。

  多么想像从前一样,在这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季节,一手牵着您,一手牵着妈妈,去公园踏青,去郊外放风筝。那时,我们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家呀,您英气勃勃挺拔伟岸,妈妈文静娴雅美丽超群,而我,天真活泼漂亮可爱。您曾信誓旦旦地保证: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我和妈妈撑起一分无雨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优越而富足。可是爸爸,是不是就因为这样的念头,您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曾几何时,您是那么的出色,一天比一天荣耀、风光……

  您走了,是妈妈一个人苦心孤诣为我撑起了无雨的晴空,三年中,我一直期盼您早日归来合家团聚,直到不久前浏览旧书摊,读到一本三年前报道您“蜕变”始末的杂志,才知道您与女儿,早已是阴阳永隔不能相见!

  爸爸,我已不忍心再责怪您。就算天堂像家里一样舒适温暖,您也一定是像我这样彻夜难眠,一幕幕回想着曾经幸福的往昔。没有女儿的陪伴,您孤独吗?没有妈妈陪伴,您孤独吗?孤独地永别最爱的亲人,您一定是痛彻心扉,追悔莫及。

  多么希望有来世啊爸爸,来世,让我还做您的女儿,偎在您怀里听故事,牵着您和妈妈迎接羡慕的眼神,不需要豪华的房子,不需要花不完的金钱,哪怕清贫如洗,但我们会一世厮守,幸福宁静而又温馨!

  亲爱的爸爸,我已经学会了坚强地直面人生,但要等妈妈认为我足够坚强的时候,才能和她一道去看望您……

  您最爱的女儿

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