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清明幽思:10封发往天堂的信 怀念有你的幸福(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22 中国青年报

  永远阳光灿烂的笑脸

同桌:

  近来好吗?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又想起了你那阳光般灿烂的笑脸。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如今,我们不再是一个个刚踏入初中校门的少年,而成为一个个将要走出大学校门的青年。

  寒假时,我们老同学一起去了初中时的学校,还到了我们上过最后一节课的教室。坐在当年的座位上,我们没有兴奋,没有激动,也没有欢声笑语,因为我们身边少了你。

  同桌,还记得吗?当年我们抢甘蔗吃。当时,你和马一人拿着一根甘蔗进教室,还故意在我们面前炫耀。我们二话没说,一哄而上,抢走了你们的甘蔗。我们跑,你们追,偌大的一个教室,我们都嫌太小。桌子被拉得稀里哗啦,凳子也一个个四脚朝天,等我们停下来时,甘蔗早碎了,谁也没吃上一口,我们个个却累得满头大汗,笑得直不起腰来。

  那时的我们觉得天很高,地很远,我们就像在天空里自由翱翔的小鸟,快乐而张扬。

  还记得我们曾为了一个不关你我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拍案而起,摔门而去吗?可没过五分钟,我们又言归于好,继续高谈阔论。现在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美好。

  可是,命运却对我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短短一顿饭的工夫,我们走读生仅仅回家吃了一顿饭,回来时,你就走了,走得那样匆忙,走得那样悄无声息,留给我们的只有你脸上那平静温和的微笑。

  面对你的离去,我们心如刀绞,但看到你那在白色静谧环境里依然阳光般灿烂的笑脸,我们没有理由不回你一个微笑,只是我们笑得很牵强、很无奈,蕴含着满腹悲绪、满腔苦涩。

  你带着笑意离开,我们却无法以笑意相送。因为我们知道,你那微笑是对我们的祝福,对我们的留恋,对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不舍。永别的泪水顺着脸颊悄悄地流,我们留不住你,只好不情愿地送送你,不是我们不愿意送你,而是我们舍不得你离去。

  我们站在你的身边默默无语,整个世界在那一刻停止了转动,周围一切的一切都在虚化,都在模糊。为什么?为什么存在和虚无就在那飘渺之间?为什么?为什么仅仅是骑一次自行车,门上的玻璃就把你带走了?为什么?为什么你没跟我们说一句话,就那么匆忙地走了?

  你走了,我们继续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我们似乎在一夜之间看穿了整个人生。有时,我们也会遇到挫折、经历坎坷,但这些与生死离别比较起来,显得那么轻微、那么无所谓。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就像你走时用微笑示意我们的那样。

  好了,不说这些了,要不然你又要说我多愁善感、没完没了了。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我相信你那边也一样,是不是?因为你有一张永远阳光灿烂的笑脸。

  我们永远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同桌 君

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