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清明幽思:10封发往天堂的信 怀念有你的幸福(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22 中国青年报

  外婆,我想你

外婆:

  您好吗?您-还-好-吗?

  快六年了,您离开我们快六年了。七年前,外公走了,出殡时,下了入秋后的第一场雨。雨中,我们送走了外公,却不知是另一场悲痛的开始。

  当年那个幼稚的我不知您失去外公那锥心的伤痛,我不知您与外公那相伴相依的五十五载,我更不知外公是您心中的支撑。这些,我都不知道。我以为,您会像我们一样,认为外公卧床三载,伺候了,孝敬了,认为无愧于外公了。可是我们忽略了,您与外公是相濡以沫、朝暮相伴的患难夫妻。做儿辈做孙辈的我们忽略了您失去的远比我们多。

  从那以后,您虽少了伺候外公的烦劳,清闲下来,人却老了起来。想来也是,共同置办的家却没了主人,您是何等伤悲。果然,您不经意地说起:“丫头,虽说你外公活着累人,可我也愿意他累着我,只要他活着,他就是和我说话的人,是我的主心骨儿。”当时,我的心抽动了。天哪!我竟不知外公对于我和对于您的意义是何等的天差地别!

  您的心是苦的。十九岁来到这个家,与外公生活五十五年,分离又岂止难舍难分。您的一生是操劳的。虽说众多的儿女孙男,有谁知您的苦楚。终于,您在外公走后第二年的冬天也走了。外婆,我为什么没想到失去了外公就离失去您不远了?

  小时候总是盼不到那姗姗前移的年。可,您逝去鲜如昨日,可,六年横在面前。您的好,您的爱,您的一切,我已不可能再触及,惟有独自在心中慢慢舔食回忆。

  一七祭、三七祭、五七祭、七七祭、百日祭、周年祭,次次去,次次伤心,因为您是自己选择离开的,这让我难过不已。外婆,我想见您,想见您,可天人两隔。外婆,您会看着我吗?看着我长大,看着我成人,看着我欢喜,看着我悲伤……

  阴历十一月初六,您离开的日子,逝去如斯,怀念如斯,我摸着您冰凉的手,任性地放声大哭,哭您的早走,哭我的晚来,哭您的善良,哭我的无奈……

  外婆,您曾经摔伤的手腕阴天时还疼吗?外婆,您还想着给我们做棉衣吗?外婆,您还挂念着妈妈吗?外婆,您还心疼着小舅舅吗?外婆,您走后,妈妈和姨姨一度似失根的花儿,无线的风筝啊!外婆,您走后,这里发生的一切,您可知道?

  泪水纵横了满脸,思念充满了内心。您和外公在一起吗?过得可好?在一起在远方默默地保佑着我们吗?外婆,您放心吧!爸爸对您的小女儿———我的妈妈,对您的惟一外孙女也很好。放心。

  外婆您安好!

  外孙女 丫头

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