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清明幽思:10封发往天堂的信 怀念有你的幸福(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22 中国青年报

  天堂里有没有下雨

亲爱的松:

  已经快两年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今天下了初春的第一场雨,淅淅沥沥地洒在焦渴的大地上,像你走的那个时节,让我禁不住又想起了你。

  天空是灰灰的,阴暗的仿佛是它的本色。趴在冰冷的窗台上,我在想,天堂里是什么颜色的?天堂也下雨吗?你在那里生活得可好?

  两年来,我没有接受任何人的爱情,我全部的情和爱早已随你的灵魂一同飞上了天堂,留下的,只是一颗被你占满了的疲惫心灵。我忘不了我们四年的每一个日夜,忘不了你在我耳际的每一次低语,在我发际的每一次抚摸,忘不了你为我写下的一句句诗,唱过的一首首歌。可这一切都过去了,都停在了两年前的那个夏天,两年前的那家医院,两年前的那张病床。

  大夫说你得的是一种贫血症,可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病症,居然能把你变得如此憔悴。后来,病痛把惟一的光明也从你的眼前夺走了,你只能去听,去感觉,去想像这个曾经熟悉的世界现在是什么模样。你又一次抚着我的头发,用手擦着我淌下的泪,睁大了双眼试图再看看我,然而,眼前仍旧是一片漆黑。你流泪了,我知道那是绝望的泪水。可你却笑着对我说你想再看看我,你说你永远爱我,我努力地点头,努力地用正常的声音讲着我们俩过去的故事。可我没想到,这竟是我生命中最后一次与你对话,竟是你属于我的最后一个笑容。

  当我下午急急赶往医院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就在你年迈悲痛的母亲的怀里,沉沉地睡了。是的,当时屋外正下着细雨,像今天一样,没有雷鸣,没有闪电,也没有风,只有一滴滴的雨水无声地落在这个世界上,伴着我的泪,默默地为你送行……

  你无法想像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我是怎么度过的。我伤心、绝望,甚至要冲动地随你而去。那一段日子,连阳光都是灰色。我生活中所有的色彩都被你带走了,就像放久了的老照片,只留下一片泛黄的记忆。

  雨还在下,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楼群和街道都浸泡在雨水中,眼里的一切都是潮湿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松,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你此刻也在想我吗?告诉我,这漫天的雨水中,哪一滴是你流出的泪?

  松,如果有来生,我一定选择做你的妻子,一定要让你看到我穿婚纱的样子,一定!

  你永远的爱人 丽洁

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