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正文
那年里走失的自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1:06 中国校园文学-描写辞典

  作者:第七元素

  如果记忆能够突然停滞,

  如果时间能够消去记忆,

  那么这个一瞬间的结局,

  我的笔下,只是形同虚设的过去芳华。

  就愿这样好吧。

  

  2004年春天就要结束的时候,我常常去网上写写文章。无聊的文字常使自己感到疲惫。一次又一次地,我告诉自己,小七,不要写了。可是我不能说服自己。

  我是旷课去网吧的。女老板常对我微笑,又来了哦!我说是的,给我21号机。然后一个下午或者一个晚上的坐着。听一些情调沉郁的歌。莫文蔚的歌常在这时充满我的所有空间,我不知道是CC喜欢莫文蔚还是我喜欢。或者我喜欢CC,那些我亲爱的朋友。

  你怎么不上课啊,要考试了呦?女老板仅是这样笑着说。

  班主任对我好着呢!对于我这种好学生,只要有漂亮的成绩单就行了。说这话的时候常有飞眉的快感。是的,我是好学生,我能考全班第一,我能写动人的文字。

  女老板还是笑。我无奈地低头不理她,在键盘上流水似的打字。很久很久以后,才伸伸懒腰离开网吧。走的时候,从不和人搭讪。即使是那个自称漂亮的令全市人民汗颜的女老板。我常讥诮她怎么不是个十八岁的女孩子,这样追她的男生就会一车皮拉不完了。这个网吧离学校很远,我从不去学校旁边的网吧。因为网费很便宜的缘故。走在空旷的大街上,我低着头,总会莫名茫然的失落。无论是路边小贩的叫卖声,还是小市民的谷子杂粮的家常议论。我对此漠然。一次小柯告诉CC说,小七走路的样子从来都是很快地而且低着头么?

  三月十八号下午四点,下雨。雨水哗哗地打在玻璃上。和往日一样,女老板冲我微笑,你又翘课了哦。我说不是啊,然后诡异地笑,我给班主任请了假。乖孩子呀,知道请假了。女老板说。然后去拿梳子梳理红头发,在镜子里一个人笑。我说,你丫的笑给谁看呢,自做多情呗。女老板不说话,她才不管这个,她在乎的只是她好看的双眼皮,鸭蛋脸,纤纤素手。

  于是我就坐下来打字。想好了写篇小说名字叫做《听小七唱歌》。小七不会唱歌,然而我就是安排了一个会唱歌的优秀的孩子。我想像着这才是我所要的一个理想的形象,T恤,休闲裤,旅游鞋,背包,当面对缤纷杂乱的事,可以不时地对自己微笑与唱歌。听着雨声,我只道在网吧角落里不让人知道我在这里打字。女老板有时走来说,你很喜欢文学?

  我看着她,然后挺自然地摇头。

  我不喜欢文学吗,我也在这样的问自己。骨子里是虚伪呢还是无可奈何,我都无法回答自己。我知道我所能说的是或者否全在这个时候失去它原本的意义。就像几米在《向左走,向右走》里的一段,她正在翻译一本悲惨的小说,她觉的她的世界就像小说中一样灰暗。我写迫不得已的文字,欲罢不能。一双手左右着我的思维,我的世界就是这样的迫不得已。

  六点的时候,暂且下机去超市。走在超市美丽的货架里,我一次一次的迷茫,超市让我心花眩晕。我知道自己会为什么陷入这样一个有点不解的沉重之中。就像自己很小的时候在一个人看动画哭鼻子。有些美丽让人不知所措。

  从超市里出来,映在眼中的是大街上很多美丽的女孩子,滴答滴答的音乐声很响,柔情地飘荡。雨依旧哗哗地,像在一条河里流淌。CC说过一条河流淌的声音就像下雨哗哗啦啦的声音。于是像发现什么惊奇,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寻找,想一定是有河的源头。伞在手中提着,我淋得像个落汤鸡,旁人不解地看着我鄙视地笑。我意识到我是多么傻气,难怪CC说我只是一个傻不啦唧的孩子。

  于是重新往回走,去创作我所要的最好的形象。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