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把思念藏心底 暗号叫灰姑娘的蠢蠢欲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2 新浪校园

  文/马琳  [欢迎投稿]

  

  听灰姑娘的童话的时候,我8岁。喜欢穿花花绿绿的裙子,喜欢夏天。当树阴遮盖了知了的叫声的时候,我就开始坐在院子里画画。我喜欢画荷花,粉艳的莲藕,青翠的莲叶,枝枝点点,绿水浮动。

  隔壁是那个叫做卢誉的男孩子,大我2岁,下得一手的好棋。每次对弈都是我输,虽然他让了我一马一炮,可我还是输,还是不满足,要他再让一相一士一车。可我发现,即使我再兵强马壮,依然不能挽回败局。索性,不再找他下棋。

  我有两本格林童话,就像约好了似的,在8岁的生日,远在不同的2个城市的父母给我寄来同一本书。妈妈说,菜菜,让奶奶给你讲故事听。爸爸说,菜菜,让奶奶给你讲故事听。可是,奶奶从来都没对我笑过。奶奶说,她只喜欢孙子。

  除上学外的大半时光,我都是在外面度过的,任由着院子里的婆婆叫我疯丫头。我害怕奶奶眼里那苍凉的目光,所以我总是想把自己藏起来,然后让她再也找不到我。事实上我真的这么做了,反而很心安理得地享受了一整天的流离失所。

  那个院子以外的天空真大,有各种漂亮的玩具娃娃和好看的阿姨,我觉得像我妈妈,可是又觉得不像,妈妈离我越来越远了,一年我只见过一次。前年她是黄色的长头发,去年是红色的短头发,我不知道今年会是什么颜色的,就像我快想不起来她的笑容一样,我想,我可能不想去想这些吧。还不如想想卢誉,至少他会安慰我不要哭。

  我从没走过这么远的地方,除开学校、奶奶家和那个院子,我哪儿都没去过。我因新鲜而兴奋地走着,天桥,人群,霓虹灯,哪一个都能吸引着我不要回头。我太满足于眼下这一切了,以至于当卢誉喊我的时候,我都没有听见。

  他说,你奶奶疯了,她找不到你,她在大门口哭呢。

  我惊讶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