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把思念藏心底 暗号叫灰姑娘的蠢蠢欲动(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2 新浪校园

  

  两本格林童话都是卢誉给我讲完的,当时我在听一个叫做灰姑娘的童话,卢誉还说,菜菜,你就像个灰姑娘。虽然我很不满意他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很想得到那双漂亮的水晶鞋的。我于是问道,卢誉,你喜欢灰姑娘吗?但卢誉低着头什么都没说。

  就像后来我终于明白,我喜欢这个童话是因为灰姑娘最终嫁给了王子,而不是因为那华丽的水晶鞋一般,但是我也没说。

  暮秋,只有残阳那若隐若现的余辉还照耀在我和卢誉的身上。他说,菜菜,我带你去看荷花吧?我惊讶地看着他,我说,这个季节有荷花吗?他脸上闪过一丝得意,急急地点头。然后我们一直走,走到太阳都找不到的地方才停了下来。可是这片河塘早已没有荷花了啊。

  卢誉在书包里摸索着,急急切切又慌慌张张的,我忍住笑看他。他叫我闭上眼睛,我偏不,他有些着急了,央求着我说:“菜菜,我求你闭上眼睛好不好,就一下下。”

  “好吧。不过,我要是没看见荷花,我可是会生气的哦!”我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手心里突然觉得痒痒的,偷偷地把眼睛睁开一个细缝,“哇,真的是荷花呀!”

  卢誉像被人拆穿了一个心底的小秘密一般,结巴着挠着头发说:“虽然不是真的,但是这的确是荷花呀,所以我可没有骗你。”

  折的好精致的荷花,还涂上了颜色,粉红透绿。“好漂亮的荷花,卢誉,这个是你折的吗?”尽管是纸做的,可我心里却有小小的感动。

  “你不是说,想在冬天也看见荷花的吗?”他满脸的真诚,反而让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贪心。

  “这个也送你,给。”卢誉递给了我一盒绿色颜料,我才记起来,自从那管绿色的颜料没了之后我再也没画过荷花了。可是他不知道,那盒颜料是妈妈送我的,她说,菜菜,绿色是荷叶的颜色,妈妈最喜欢荷花了。

  我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爸爸妈妈都没有回来,妈妈只给我寄来了一条纯白色的连衣裙,可是裙子有点小,可是裙子好像不是新的。奶奶说,没关系菜菜,奶奶帮你改一改。我都初二了,我什么都懂。

  我竟然在第二天肿着眼睛找卢誉,要他陪我旷课。我们坐在小时候常去的那个秘密树林里,我放声大哭,我说,卢誉,我妈妈爸爸不要我了。

  卢誉把我搂在怀里,低声喊着,菜菜菜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