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把思念藏心底 暗号叫灰姑娘的蠢蠢欲动(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2 新浪校园

  

  考高中的时候,爸爸突然来接我。他说他给我联系好了一所学校,他说走吧,奶奶年纪大了。我看着奶奶,奶奶的眼睛里又是苍凉的光,奶奶没有说话。

  我说不,爸爸说,小孩子哪儿有说不的权利,我给你安排,你就得服从。看着他那张装满怒气和蓄着络腮胡的脸,我终于知道了,我的固执是从何而来。

  我在夕阳歪歪扭扭地挂在最低的那个树杈的时候,出现在卢誉放学要经过的路上。卢誉看见我就傻傻的笑,我看见他脸上微微的红,因为他的同学说,卢誉,是你的GF吧?

  我拉着卢誉的手,我说卢誉,给我买支冰淇淋吧。卢誉给我买了一支和路雪,竟然贵得我心疼。我吵着闹着非要他咬了一口,他把冰淇淋含在嘴里,好像不知所措。

  我说:“卢誉,我爸爸来接我了。”

  他愣了一下,问我:“他要带你去哪儿?”

  我摇着头说:“他的城市吧,去他要我上的高中。”

  他不在说话,然后又开口:“送我一本格林童话好不好?”

  “恩。”我使劲点头。

  一路走回家,卢誉都不再开口,我抿着嘴角,冰淇淋化了,一滴一滴的渗入手中。

  奶奶给我整好了行李,我背过头不看她,眼泪却流得汹涌澎湃起来。奶奶叫我:“菜菜,来,把这些钱拿上。”

  我趴在她背上拼命的哭,“奶奶,我不想走啊。”奶奶也哭,这是她第三次为我哭。

  爸爸开来的小车很好,我问爸爸,妈妈呢。爸爸说,你妈妈在别人家里。我沉默。

  我抱着我的画和卢誉送我的绿色颜料在爸爸的小车上疾走,过去的树过去的人,头发再一次盖住眼睛。感觉到他在后面奔跑,叫着我的名字的声音渐行渐远。卢誉,再见了。

  打开格林童话翻到灰姑娘那一页,卢誉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灰姑娘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么七八年,我对他的喜欢他知道吗?还是这只是一场暗号为灰姑娘的蠢蠢欲动?泪水干了的时候,我终于记起他的笑容,记起我的爸爸妈妈离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