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马琳的文字 花花世界正文
我把思念藏心底 暗号叫灰姑娘的蠢蠢欲动(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2 新浪校园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奶奶哭,因为她的眼睛里只有我畏缩的样子,她从来没有对我笑过,又怎么会哭?可是她真的哭了,我回去的时候她还坐在楼梯上哭,嘴里说,菜菜,你去哪儿了。

  我不说话,她拿起鸡毛掸子打我,边打边哭。我却大笑着说,打吧打吧,反正你不是我亲奶奶。奶奶瞬时就愣住了,我看着她的眼睛,浑浊透着血丝。我像个被人抛弃的小乞丐,我开始觉得愤怒了。

  以后的日子我规矩的上课、回家和卢誉一起玩,我不想再出去了,因为奶奶说,她需要我在她身边。

  卢誉夸我的荷花画得好,我画画的时候他就站在我旁边。我把我的绿色颜料使劲地挤,直到那个细细的管子干瘪成一团。我嘻嘻哈哈地笑,我说卢誉,你看啊,春天来了,我的绿色颜料也用完了。卢誉只是腼腆的笑。

  这个春天我已经不在喜欢碎格花边的裙子,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就在这一年,卢誉在奶奶的叮嘱下拉着我的手把我带进了这个我向往的中学。我初一,卢誉初三。

  卢誉妈妈说,卢誉生来就白净,脾气也好,都说像个假小妮。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叫他假小妮,我也跟着起哄,现在看起来,倒觉得挺喜欢他的文气的。不像院子里的其他男孩子,乱给人家起外号,欺负起女生来还要先告状。所以,我跟着他,上学放学。

  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卖冰淇淋的地方,花花绿绿的奶油冰淇淋总是能勾起我很好的食欲。我贪婪地幻想着这些美丽的冰淇淋都属于自己,卢誉却更现实地买了一支给我放在手里。

  “谁说我要吃的?”我仰着头问他。

  “那你为什么老盯着看?”他奇怪地问。

  “因为它们好看呀!”我舔了一口冰淇淋,言不由衷。

  “那你还我。”卢誉伸出了手,掌心中的纹,我看得清清楚楚。

  “那不行,我都舔过了,就是我的了。”我喜欢冰淇淋碰到舌尖的感觉,甜甜的,滑滑的,冷冷的。于是我一脸赖皮地对着卢誉笑。

  他似乎早已料到我会这样,所以只是安心地看着我笑,我细碎的刘海快遮住了眼睛,我只是斜斜地回望着他。任眼前感觉着山水朦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