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过早的同居 受伤的只有我自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44 新浪校园

  阿峰喜欢吃西瓜,虽然他的双手完好无损,但是却很会偷懒,故意让我一勺子一勺子地喂给他吃。我说他简直都快成大爷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他呵呵地笑着说,早知道躺在病床上这么舒服那就早点受伤好了,每天还有人伺候,实在是太爽了。都这份儿上了,还有心情开这样的玩笑。

  我拿出责怪的眼神来瞟他,嗔怪地说:你就不知道别人有多担心你吗?

  说完这句话,我突然意识到不妥,脸也红了,勺子悬在半空,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了。两个人一起陷入了莫名的尴尬和沉默当中。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喜欢上他了,虽然他说过我不像是那种轻易就愿意付出感情的人。

  爱情像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不知道他到底爱不爱我,如果说爱的话,在以后的日子当中那种隐隐的伤痛又常常让我产生了彻底的怀疑;如果说不爱,他当初为什么又要在病床上伸出手来把我紧紧地揽在怀里,难道真的仅仅是为了填充自己内心的空虚和空白吗?

  我脑袋晕晕的,任由他把我揽在怀里,亲吻着我的额头,一场莫名其妙的爱情突然袭击了我。

  在他之前,我没有接触过爱情,这是我的初恋,所以从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恋爱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又该怎样去付出和获得。但是我觉得自己对他的好,对他的爱已经够赤诚,已经尽我所能了。

  学音乐的事多,譬如他花在乐器上的钱就不少,如果光是笛子、吉他、二胡这些东西倒也花不了几个钱,但是小提琴什么的就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消费的,怎么着也得往千数说话。

  他在学校的表演很频繁,而且多是在晚上进行。而我们学校的晚上一般是开放式的,大家可以自主支配时间,可以到教室自习,也可以到图书馆看书,甚至到宿舍睡觉都可以。我把时间挤出来,尽量去看他在学校的表演,只要那天有他出现在舞台上。我不知道这叫不叫感情付出?

  但是你觉得一个女孩愿意每两天就去一趟又臭又脏的菜市场买回排骨,然后花上两个多小时去炖汤,最后再拿到他宿舍给他喝,这样算不算真正喜欢他呢?

  我就是这么一个女孩,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对炖汤似乎都快上瘾了,每天蹭在同学的出租房里,惟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做出那一砂锅的骨头汤来。可是他觉得这也没什么啊,他并不知道我原本并不会炖汤,只是为了他才现学现做的。

  但是你知道吗?每当我把砂锅送到他手里,而他却大方地招呼那一大帮痞里痞气的室友一起来品尝的时候,我的心里究竟有多么的疼痛,我是为他一个人做的,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难道就是为了让他义气一下吗?那还有什么意义呢?那个时候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凉。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