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过早的同居 受伤的只有我自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44 新浪校园

  经历同居的女孩杨梅像是如梦方醒。她怪自己当初太幼稚,因为和他同居完全是为了感情;而他,却将她当做性生活的一个匆匆过客。由此看来,年少的肩膀是负担不起爱情责任的,过早的同居,伤害的只能是女孩自己。

  我们英语系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是相当多的,有各种各样的沙龙和聚会可供大家挑选,这也主要是为了提高英语会话能力和英语水平,与此同时也等于是为大家创造了更多交友的机会。

  我在一次聚会时认识了阿峰。那是个很普通的聚会,几个朋友约好在学校的舞厅里见面。中途走过来一个陌生的男孩,高挑的个头,穿着很艺术性的汗衫,背后印着一个大大的“舞”字。同行的一个女伴将他介绍给了我们,告诉我们这就是阿峰。

  他是音乐学院的高才生,因为都是同龄人,所以话题都比较一致。记得当时我们俩很聊得来,他的舞也跳得着实在不赖,带着我在舞池里飞快地旋转,我感觉自己轻盈得简直都快飘起来,真是棒极了。

  第一次见面他给我的印象不错,穿着得体、风度翩翩、谈吐风雅,知识面也挺广的,这些都是他很外在的一些优点,一般来说,男孩具备这些优点,总是能有效地挣得不少印象分。

  和他在一起最初的感觉是很快乐的,不存在任何的拘束。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他突然神经质地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女朋友,当时我以为他不过是随便开开玩笑而已,因此只是一笑置之。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阿峰老是把眼睛盯着我们外语学院,虽然我们外语学院的女生多,而且素有“出口美人”的美喻,但是他们音乐学院的女生也不少啊,而且搞艺术的多半又都是漂亮美眉,否则又怎么能够上得了台面呢?近水楼台不得,偏偏要舍近取远,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他以前的女朋友也是我们学校的,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却在学校的文艺晚会上见过,性格很活跃,歌唱得不错,人长得水灵,看上去极像香港歌手孙燕姿。我到现在还是不清楚她和阿峰之间前前后后到底都发生了一些什么样错综复杂的故事,阿峰从来都没有跟我说过,我也不喜欢对这些事情刨根问底。毕竟这都是属于他的过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和隐私嘛,没有必要过于追究。何况现在她和阿峰都已经分手了,大家再回头来探讨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失去了意义。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