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大学生口述实录:同居六年仍留不住爱钱女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7:37 武汉晨报

  本期倾诉人: 文悦(化名)男

  倾诉内容:

  文悦是高知家庭的叛逆者,他初中就辍学了,过上了浪子的生活。18岁时,他有了个美丽的女友,为了她,他开始拼命挣钱。女友考上了空姐,收入不菲,同居生活六年后,文悦偶然发现,女友其实一直有个富翁情人,他简直痛不欲生……(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文/见习记者张茜

  文悦的发际开阔,额头高高,身材非常挺拔,有一种舞蹈者的气质。一坐下,他掏出了一枚印章,上面用篆体刻着猫儿两个字,那是他亲手刻的。字体流动通彻。文强的手指纤细修长,肌肤光泽,非常漂亮。他说他这双手弹过钢琴、弹过吉他、摇过调酒杯、细细地给萝卜雕过花、也用它抱过他今生最想娶的女人。他还用这双手,重重地打心爱女人的脸,一直打到没力气为止……


同居六年留不住爱钱女友

  猫儿让我浪子回头

  认识猫儿的时候我18岁,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三年。

  从童年起,我就没有玩的时间,5岁开始学钢琴、画画,别的小朋友在大院里玩泥巴堆沙子,但我不能。

  父母对我期望很高,因为所有的老师都说我特别有天份,我对钢琴、画画的领悟力很高,天生就是吃艺术饭的。

  其实我喜欢跟小朋友们一起骑竹马、疯狂粗野地碰撞、指挥战斗,打仗。可是却仍要被逼着学习学习再学习。我烦透这种生活了。

  那是15岁的初秋,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父母来到学校,从班上把我领出去,参加钢琴晋级比赛。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都羡慕地看着我,爸妈更是满脸的骄傲,可是我走在初秋的阳光下,居然会觉得冷。我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我猛地跑了起来,爸妈一愣神间,我已经跑得很远了。

  那天我步行上了长江大桥,风很大,我一把扯下书包,就往桥下的大江里扔了下去,高高地看下去,黄色的江水里溅起一个小小的白色的浪花,慢慢地消失了。

  我如释重负。

  我再也不去上学了,我开始在大街上游荡。爸妈气得跳脚,他们都是这个机关大院的高级工程师,院里的家长们喜欢互相吹嘘自己的孩子,我一直是满足父母虚荣心的来源。现在我突然叛逆了,气得爸爸疯狂地打我,拇指粗的棍子都给打断了。妈妈也气得哭,我没心软,还是跑了。

  后来我就开始找工作,最初去餐馆做学徒,负责配菜,很快我就可以用小刀雕出好看的萝卜花来了,这时候我就觉得没劲了,离开了那个地方。后来又去迪厅领舞,站在高高的台上体会迷幻的眩晕,不过也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又在车站的地下通道里弹过吉他,似乎什么事都是新鲜劲一过,我就提不起兴趣了。

  后来爸妈给钱,让我拿了一个调酒师的证,安排我在西餐厅里做调酒员。正当我再一次开始厌烦时,新招来的服务员燃起了我此生初次的爱情。她就是猫儿。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