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实录:大学四年的爱情为工作结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4:15 新闻晚报

  倾诉人:萍

  年龄:23岁

  职业:秘书

  关键句1:凌晨三点,我拨通了远的电话,告诉他是该对彼此四年零三个月的感情作出了结的时候了。电话那头安静得出奇,就连呼吸声仿佛都消失了,让人窒息。远没有吱声,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早知道会这样,我早知道……”

  关键句2:一个平凡的女人加一个平凡的男人,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是九九归一的普通生活。虽然,大多数人并不甘于屈就在那群百分之九十九的队伍里,但很多朋友都说,我却例外属于那少有的百分之一。

  不经意的相见

  远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出现在我生命里的男人,儒雅、风度、亲切放在他的身上,都不能算作最好的溢美之词。惟一美中不足的可能只有一点,那就是和我一样,就读于一所不出名的二流大学。

  去大学报到的第一天,我带着灰蒙蒙的心情踏进了校门。学校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小,羊肠小道,破旧的低矮平房,除了那幢新建的学生宿舍外。学校的篮球馆里,前来报到的学生熙熙攘攘地挤成一堆,各自按照院系的分类排队。篮球馆里乱糟糟的,没有自愿者服务,也没有负责咨询的老师,想到未来四年就将在这样的学校里完成象牙塔的美好生活,我不禁心灰意冷下来。好不容易,我才找到自己的队伍搞定了入学手续。可是,搬运学校配发的生活用品却成了难题。当天报到,我坚持没让家里人跟来,为的就是不让父母担心。可这一大摞的用具却让我伤透了脑筋,就在我犯愁的时候,远出现了。

  “我来帮你拿吧,很重的。”我不耐烦地抬头,却看见了一张英俊、阳光的脸庞,阳光从他背后射过来,很衬皮肤的白净。“这……这太麻烦了!”“没关系的,我可以的!”我尴尬地轻声说了句“谢谢”。远的动作很利索,估计平时在家也一定干活卖力。去宿舍的路上,身边走过很多全家陪同的男孩,再看看身边的远,心里暗想:现在这样的男孩真的不多了。

  远把我送到了宿舍门口,只擦了擦汗,转身即消失在如织的人群里。我还没从刚刚的事情里回过神,才发现我连他的名字、年级都没有问,惟一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是那张纯真的脸。回到宿舍整理完毕,已近晚上六点,同宿舍的人早早地离开回家了,空荡荡的宿舍里只留下了我和寂静为伴。

  新学校很小,我一个人从北区的操场逛到南区的宿舍,校园里很暗,只是通道上的几盏破落的路灯孤单的亮着,广播里播放着SecretGarden的《秋》,很低沉的曲调,飘在空气中像是迷雾挥散不尽。迎面走来一对情侣,相互依偎着,样子很亲密。男的手里拿着热水瓶,女的则牵着他的手撒娇地吃着冰激凌。我忽然想到了远,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见面,虽然这是所很小的学校,虽然随时打照面的机会很多。我当时并不曾意识到,自己的心已经被远深深占据了,虽然只是那不经意的一面。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