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实录:我辜负了深爱我的那个女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3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知道悔恨无济于事,可还是希望能借你们的版面说说我的感受。同时,我也想告诉那些喜欢朝三暮四的男人:珍惜眼前深爱你的人。

  ——摘自讲述者邮件

  ■口述:方田(化名)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在读

  春节前的一个下雪天,我收到了方田(化名)发来的邮件,他这样写道:

  ……前两天,我从乌鲁木齐出发,在火车上我就琢磨着回武汉后,该怎样讲述我的感情经历。其实我不属于“讲述”的读者中的忠实分子,我觉得成熟男人是不屑于跟别人说自己的感情的。

  我开始关注你们的栏目,是从错失了深爱我的一个好女孩的那天起。因为我记得她说过,她很想找你,替她用文字收藏记忆,她就是锦绣(化名)。

  尽管方田从头至尾没有什么细节性的描述,但是凭着直觉,我能猜出这个“故事”的基本模样。只是有些奇怪的是,阅读邮件的过程中,或许是窗外正飘着雨雪的缘故,总感觉到有一种很难形容的味道从字缝里缓慢渗出来,吸引你去探询整个事件。

  1月28日,我见到了方田。采访的时间是他定的,他说这一天是农历腊月十九,是锦绣的生日,他想借此机会把一些无法当面对她说的话表达出来。等他“有勇气”了,能把自己今天的“讲述”给她看看,哪怕得到的是充满嘲笑和鄙视的回应,心里也会好受一点。

  我是她的初恋

  认识锦绣时,我已经高中毕业,因为没能考上大学,我在家乡的一个乡镇企业上班了。锦绣当时在镇上的一个理发店工作。

  有一天,我从她们店前经过,无意间往里瞟了一眼,正好与她的目光相撞,我一下子怔在了那里。她以为我要理发,忙微笑着出来迎接我。她笑的样子特别好看,我慌乱地冲她摇了摇头,匆忙离开了。

  此后,我上下班都会绕道经过她们店,偷偷看她一两眼,竟然觉得很甜蜜。其实,我对从事这类服务业的女孩一直都存有许多偏见。我是男人,或许男人都有这样的心态吧:希望她纯洁,希望自己是那个替她打开爱情和婚姻第一页的人。

  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一个守旧的人。但是,我确实非常在乎这个。通过暗中观察了她一段时间,我发现她很本分,便开始想办法追求她。我辞去工作,在她们理发店附近租了一家门面做生意,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接近她。很自然地,我跟她熟悉了。

  我决心跟她表白,是在1993年的2月14日,情人节。我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我给她写了一封很长的信,冒雨送到她店里。当时,她正在给一个就要出嫁的新娘盘头发,我揣着信在一旁看着她忙碌。等她忙完了,我突然一点开口的勇气都没有了。直到3月8日,才托人将那封信转交给了她。

  不久,我收到了她的回信,说她愿意与我交朋友。我们的关系日益明朗起来,我是她的初恋。

  方田有些腼腆地朝我笑了,说:“你见的人多,会不会觉得我的这个开场特别俗气?不怕你笑话,我回忆起这些,自己觉得很美。”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