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女大学生口述:在爱情的赌桌上我拿自己作筹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校园

  女孩阿娟对男友的爱可谓是死心塌地了。然而用自己作赌博的筹码,却并没有赢得爱情的胜利,剩下的只是刻骨铭心的伤痛。

  有没有人说过爱情像一场赌局,一不小心就要输得身无分文的?

  即使从前没有人说过,那么我也要告诉你,是的,的确是这么回事。现在我才彻底地明白,不要过分相信男人,男人的谎言就像剧本里说过的蹩脚台词一样,是如此地经不起现实的推敲和考验,可我曾经还傻傻地认为,他真的会跟我一辈子,呵呵,回头想想,不免有些可笑!不过我真的能笑得出来吗?不,也许我能哭出声来,为着那些曾经的伤痛和心底隐隐的悔恨。

  我不想说出他的名字,平时我叫他小刚,别人也都这么叫。他看上去是一个很青春的男孩,带着都市男孩那种特有的散漫和不屑一顾的味道。长发,一张轮廓分明的脸,弹得一手好吉他。

  在最初的交往当中,我完全是处于被动的状态,因为我的性格向来不是很活跃,所以交际圈子比较狭小,自己班里的同学还交往不过来,哪来的剩余精力把眼光盯向别的班级?而他正是外班的男生,虽然在几次很偶然的交往当中认识了小刚,但他毕竟是男孩,所以我根本也没想过要和他深交,可是没想到他却黏上了我,并向我发起了猛攻。

  有些事情真的说不清楚,仿佛命中注定要发生似的,我的情感之旅,也在认识他之后开始了。

  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一封信,拆开一看,是一个男孩的笔迹,信中他直接表明了对我的好感,说是要跟我交个朋友,署名为小刚。因为是第一次接到男孩子写来的这样的信,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当时我还是挺理智的,不想头脑发热也不想伤害别人,只把它当成小刚的一时兴起之笔,一笑而过了。

  可是没想到后来他的信接二连三地袭击过来,多数时候是通过邮局中转,也有时候干脆是让我们班女生代转的。

  他的这些信搞得我挺不好意思,往往见了面也要低下头绕道而行,我怕他看见我苹果似的红脸蛋。不过,最终我还是被他的勇敢、直率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打动了。莫名地,我也开始关注起了关于他的一些事情,有时候也默默地想着那些信和他留在我记忆里的容颜,真的是很奇怪的感觉。

  他在信中写道:这是他第一次那么投入地追求一个女孩,而这个女孩就是我。读着纸上的文字,谁又能真的无动于衷呢?

  等到他写到第99封信的时候,我的心房仿佛已经完全被他那些肉麻的信件填满了,连早晨做操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些大堆大堆的信件来。

  我们寝室的几个姐妹都快羡慕死我了,我从她们亮得发光的眼神里面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出来。她们纷纷到我面前来撺掇这件好事,其实不用她们说,我在心底已经打定了主意:只要他再写来一封信,我就接受他!他果然写来了。

  收到那封盖着圆形邮戳的信,我哭了,是感动还是过分激动,已经无从分辨。

  所有熟识和不熟识他的人都对他这种矢志不渝的行为刮目相看,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难得的痴情种子,我也在心底认定他跟其他的男孩不一样,想一想,要连续写出100封信,没有一定的毅力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总之,我就是这样认为的,当然,我更希望他真的是一位与众不同的男孩。但是实质上哪个男孩在追求女孩子的时候不是穷追猛打呢?只是到手以后,才不知道珍惜而已。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