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心灵下午茶:你是女孩子眼中的成熟男人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3:23 新浪校园

  作者:佚 名

  男人不能容忍女人说自己“不够帅”、“不幽默”、“不聪明”,甚至于“不性感”,尤其不能容忍女人说:“哎,你太不成熟了。”

  因为每个男人在内心里都有自认为是很成熟的。面对女人口口宣称喜欢“成熟的中年男人”,尤其很多妙龄少女追逐已过“而立”乃至已“不惑”多年的中年男人,年轻的男人多少有些忿忿:你们不过是喜欢能够接送你们的车子和为你们买单的饭票罢了。

  “成熟”的男人是女人从小就模拟出来的巨大的幻影,其内容之丰富超出了男人的所有想像。在女人心目中,成熟男人的标准是这样的:

  1.成熟的男人应该有经济基础,尤其你成熟到想成为她的丈夫时。既然人们用金色来形容收获,女人也就理所当然地用金钱来判断男人的成熟。

  2.成熟的男人应该有事业基础。也许发财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做到的,但如果你自己觉得一事无成,在女人心目中又怎能立得起来呢?

  3.成熟的男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什么都想要,懂得坚持也懂得放弃。

  4.成熟的男人勇于承担责任,虽然有些过错并不都是他造成的。

  5.成熟的男人是宽容的,过于计较是男人最不能原谅的错误。

  6.成熟的男人拥有大智慧而不是小聪明。

  7.成熟的男人一言一行能让女人学到很多东西,而小男人只能让女人教他。

  8.成熟的男人懂得珍惜和照顾女人,出去郊游,他一定不是自顾自跑在最前面的人。

  9.成熟的男人不会在大街上和女人吵架。

  10.成熟的男人不会强迫女人穿他喜欢而她不喜欢的衣服。

  11.成熟的男人不会随便和女人开低级的玩笑。

  12.成熟的男人让女人知道她错了,却不会让她没面子。

  13.成熟的男人让女人放松而不会让女人紧张。

  14.成熟的男人在女人面前既会做父亲也会做儿子。

  15.成熟的男人会把他的儿子培养成真正的男子汉。

  其实,成熟与否说到底是男人心中一种无法道明的感觉。不过,以“女人为镜”,可以知魅力得失,哪怕能做到的只有一点两点。

  吴章鸿点评:

  孩子:做人不容易,要做一个成熟的男人更不容易!妈妈总是说,父母、社会、家庭对男孩子的要求就是不一样。你要成为一座顶天立地的山,你要给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幸福愉快的生活,给她们以安全感和终身的依靠,真是件很艰难、很辛苦的事。

  孩子啊,你得按年龄阶段一步一步去努力地做、去学习、去积累。通过自己不断的拼搏,让自己成熟起来,让自己强大起来,让自己真正成长为一个当之无愧的好男子汉!妈妈坚信你一定能够做到。

本文选自中国妇女出版社《每天进步一点点》,版权所有,请勿复制!

我来说两句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