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自传体小说连载:我不期而至的纯真爱情(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2:00 重庆大学生联盟

  24、大学生活十大关键词

  大学的第一学期就这样过去了。一天后,我回到了家。父母迎接我的是欣喜的笑脸,但我却一直想着英语补考的事,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好不容易熬到开学,早早提着行李赶到学校。秦夕、朴夏、何颂、欧阳伟已经早就到了,赵亚东却一直到开学的第二天才姗姗来迟。

  交了补考费,和朴夏、欧阳伟一起走进了英语补考考场。朴夏、欧阳伟从考场出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又匆匆地奔赴高数考场。三天后,成绩出来,初了朴夏的高数外,三人尽数通过。

  第一学期就遭遇补考,再加上所学专业又是自己最讨厌的机械,我开始对读书失去了信心。常常会迷茫和失落,开始学会频繁逃课。其实,逃课对于我来说更像是刺激的猫抓老鼠的游戏:点名时让同学帮忙答到,上课途中推开窗户跳到走廊,甚至找个老乡代坐课堂等等,方法不一而足。但逃出课堂后,我又往往因为无事可做而更加迷茫。

  秦夕的爱好总是不停地在变化,先是漫画、足球,这学期又在韦欣的建议下开始练习跆拳道。

  “跆拳道是练习爆发力的最佳途径。”秦夕说,“而且还可以强身健体、壮胆防身。”

  我说:“不知道你毕业之前能不能达到黑带水平呀!”

  秦夕冲上来打了我一拳:“胡说!一般人从白带到黑带一段只要一年到一年半。难道我比他们还差不成?”

  何颂在一旁笑道:“难说,看您老那身材,估计要练到高黄级的转身旋踢都不容易。”

  秦夕“切”地一声,从抽屉里拿了两个硬币,一甩手丢在空中,然后轻巧地接住:“不废话了,我是一个以事实说话的人。走啦!”

  因为无事可做,因为迷茫,更因为太多的期待,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很多自己的理解。秦夕还特意总结出所谓的大学生活十大关键词,并作了如下的表述:

  1、吉他

  用途:勾引MM;使用时间:夜黑风高之时;使用场所:校园的绿地上;使用方法:倒抱吉他弹,弹一首青春骚动的民谣,辅以正在变声或变声完毕的鸭公嗓子低声吟唱,要是此时眼角能再闪动微微泪光效果更佳(诀窍:可乘掠头发之际悄悄抹上事先准备好的眼药水)。

  2 、睡懒觉

  大学校园最流行的一种养颜美容时尚。平时因有老师检查,不大容易实施(但仍有少量经验丰富者可通过敷热水、闷被窝、喝姜汤的方法升高体温并慌称“发高烧”而享受此高规格待遇),周末即可实现全民赖床美容健身(有家长周末探访时往往误以为进入养猪专业户的工作场所)。意外收获:可节约早餐甚至是午餐钱。

  3、饭盆

  大学校园最廉价实效的交响乐演奏乐器。男生女生们通常会在开饭时间三五成群地端着饭盆涌上食堂,为了掩饰肚子里发出的咕咕声音,通常会用钢汤匙敲打饭盆,敲打的人多了,自然就汇集成了宏伟壮观的校园交响乐。

  4、情色书刊

  大学生的典型性课外读物,也是唯一不以质量论英雄的书刊,即使是平时再自以为是的“文豪”看到文笔低劣的情色书刊通常也会手脚颤抖、两眼放光。此读物功能齐全,除休闲、学习功效外,在某些特殊时刻特殊的隐蔽场合也具备某种特殊功能。

  5、足球

  古代“角斗场”在当代大学校园的衍变物。大学生们虽称其为锻炼身体的最佳运动方式,其实只是他们光着膀子勾引美眉的一个最“色情”的手段。最明显的佐证是:双方大张棋鼓地各派十余人到场上抢一个根本不值钱的皮球(从经济学角度讲是严重的支出与收入不平衡的资源浪费),更笨陀的是,好不容易抢到后又迫不及待地往对方家门里送,最为卑劣的是,双方未上场的人员还在一旁企图以呐喊声来吸引MM们关注的目光。

  6、泡MM(泡GG)

  所有大学男生女生们最兴奋最热衷最锲而不舍的体力与脑力并重的劳动。道具通常包括:电影票两张、ROSE一束、情书一打、甜言蜜语外加暧昧微笑若干。“劳动”时常会伴随心跳加速、脸红而赤、结巴、脑海一片空白等症状,但劳动熟练之后即无此类症状。

  7 、卧谈

  男生们学习生理卫生知识的最佳场合。黑暗中的男生最大胆,他们会在关灯后的卧谈会上肆无忌惮地大谈性和女人,女生寝室则会谈性、男人以及安全期的测算法则。

  8 、开夜车

  考试将近时段大学生们的必修课。操作地点:点了蜡烛的床头、开着手电的被窝或25W的厕所灯光下;操作要点:天干物燥,小心烟火;和同学合伙到超市批发一箱电池,降低单个电池的购买价格;带上两米细绳,把脖子系住,防止中途瞌睡掉入茅坑。

  9、假期

  大学生们最盼望的悠长休闲时期,另有多种别称:回家恶吃恶补公用休息日;顺路的来回铁路旅行;泡MM的专用时段;一些没有回家在外租房的同学和女友体验夫妻生活的甜蜜时光。

  10 、资本危机

  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学生们常常遇到的棘手问题。爆发频率往往比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危机还要高。除了蹭饭、偷用室友洗发水外,通常没有彻底的根治办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