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小鲨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55 新浪校园

  开学后,小鲨依然坐在苏美达旁边,依然刻苦地学习,她的成绩也直线上升,大家都惊讶丑小鸭小鲨的名次怎么突然跑到了大家前面呢!

  米星希老师也开始在班里提起小鲨的名字,令许多女生嫉妒得不行,特别是沈文婷,她一生气就掐我,弄得我身上伤痕累累,搞得回家后总被老妈盘问,是不是又和谁打架了。

  有一天,沈文婷突然对我说:“你知道吗?小鲨的爸爸是个大老板,嗷嗷有钱!”

  “瞎说什么,小鲨的父母在青岛的车祸中丧生了,怎么会冒出个大老板爸爸呢?即使有我也知道是谁!”我说。

  “谁?”沈文婷惊讶。

  “鬼。”

  “我不是和你开玩笑,昨天放学时,我亲眼看到小鲨被一辆奔驰接走了,他爸爸长得好帅,有点像金城武。”沈文婷说。

  小鲨的爸爸不是死了吗?怎么突然又冒出一个爸爸呢?

  我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苏美达,他听后也感觉不可思议,特别是昨天,小鲨连声招呼都不打,就独自离开!有点不对头!

  这天,我和苏美达路过一家西餐厅的时候,亲眼看到小鲨、她小姨还有金城武男人坐在一起吃饭,这更令苏美达摸不到头脑。

  “难道那个男人是小鲨的小姨夫?”我说。

  “怎么会,小鲨的小姨夫不是×大的教授吗?教授怎么会这么有钱呢?”苏美达突然变得不结巴了。

  “我知道了,那就是小鲨的前小姨夫,或者说她小姨的前夫,再或者,就是小鲨的小姨红杏出墙,这个男人是第三者。”

  “行了,还、还红枣出墙呢!我们还是问问小鲨吧!”苏美达说。

  第二天上学,苏美达还没有问小鲨,米星希老师就来了,他向大家宣布参加全市中学生乐器大赛的名单,第一个就是小鲨。

  小鲨听后兴奋不已,对苏美达说:“我争取在去美国前拿到这个大奖。”

  “好、好啊!”苏美达本想问那个男人的事,却把话吞了回去。

  已是秋天了,一片片金黄的叶子被风吹进了教室,吹到了苏美达面前,叶子落到了他的斑斑狗钱夹上。这个钱夹是他在蛋糕店打工时,老板送给他的,钱夹中放着假期打工的钱,只有薄薄的几张,但是,苏美达却对这几张纸币许下了愿望,他想带小鲨去医院做一次检查,这样他的心才会踏实一些,至少他能知道,小鲨的腿是否能治好。

  苏美达不知道什么时候向小鲨提这件事好,他问我,我告诉他最好不要说,也许小鲨的神秘爸爸早为她安排好一切了。

  时间飞速流逝,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全市中学生乐器大赛也来到了。米星希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去为小鲨加油,一路上,苏美达没有说话。我想,他心里一定很难受,因为比赛过后,小鲨就要去美国了。

  千人大礼堂里座无虚席,主持人报幕后,穿着蓝色百褶裙的小鲨慢慢走上了台,她每走一步身体都会向上蹿一下,台下出奇地寂静,没有嘲笑声,没有窸窣声,只有一双双充满鼓励的眼睛在注视着她。

  她轻轻拿起小提琴,挥起琴弓,美妙的乐音便像水波一样荡开,这首曲子叫《蝴蝶飞出侏罗纪》,是小鲨自己作曲的,一个个音符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扇动彩色的翅膀飞向阳光,飞过每个人头顶,飞进每个人心中……

  此刻,小鲨在大家眼中已不再是那个丑小鸭女孩,她已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小鲨走下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被评为此次全市中学生乐器大赛的第一名。

  三天后,小鲨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临行前,苏美达送给她一把崭新的小提琴,琴的背面刻着几个小字:苏小风送给蛋糕小白。

  直到小鲨离开,苏美达都没有问她关于神秘爸爸的事情,他说,知道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还是小鲨的小姨告诉了我们真相。

  那个长得极像金诚武的男人是在卡布其诺西餐厅认识小鲨的,是美国一家地产公司的经理。他为小鲨的琴声所感动,也很同情小鲨的经历。当他来到小鲨家,见到小鲨小姨时,他惊呆了,因为他和小鲨小姨是十几年未见的老同学,而且上学时,还与小鲨爸爸是最要好的朋友。

  最后,他决定带小鲨去美国,为小鲨治病,这需要一年的时间,一年之后,他会亲自送小鲨回来。

  “小鲨一年以后会回来?那正是高考的时候呀!”苏美达又兴奋起来。

  “是的,小鲨说她要回来高考,回来和你们一同进入考场!”小鲨小姨说。

  三天后,苏美达收到了小鲨来自美国的电子邮件。

  苏小风:

  自来到班里的第一天,我就认出了你,认出了我寻找了十几年的苏小风,但是我不敢相信自己,不敢确定苏小风就是你,我也不敢向你表白,因为我是一个很丑很丑的女孩,还有残疾,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和你走在一起,苏小风,你要记住我,好吗?永远永远地记住!记住有个深爱着你的女孩,记住蛋糕小白。

  蛋糕小白

  收到信那天,苏美达在卡布其诺西餐厅的门口伫立了好久好久,街对面的蛋糕店老板看到他感到非常意外,还亲自端出一块斑斑狗蛋糕送给他,他不动,我拉他,他也不动。

  我就对他说,再不动,我就把蛋糕吃掉了。

  结果,他还是不动。

  后来,我就把蛋糕给吃了。

  再后来,我看到苏美达的眼睛湿润了。

  看来我当初的预料没有错,苏美达现在是完完全全被小鲨吃掉了,他的心已葬鱼腹。

  第一次拥吻的瞬间/感觉认识了一千年/幸福明明很强烈/却不自觉/难过流泪/梦见我心都被撕裂/匕首冰冷了你的脸/梦见我闭上双眼/我们变成一双蝴蝶//

  ——S.H.E《侏罗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