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侏罗纪公园里的一条小鲨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55 新浪校园

  我们谁也没有想到,那个班里最丑的跛脚女孩竟然是苏美达的儿时女友。

  发现这个秘密要从我说起。我喜欢给别人起外号,更喜欢把突发奇想的新外号先告诉苏美达,而他总是一笑却不置可否。可是,当我提到“侏罗纪公园”里的“小鲨”时,他却脸色一变,有点儿气愤地说:“人人家又没张口咬你,干吗给人家起名叫小鲨?”

  我是第一次看到可敬可爱的苏美达班长生气,他认真的样子像对待一道难解的数学题,看来有问题,我决定逗逗他:“怎么?怜香惜玉?喜欢上小鲨了?她可是班里有名的丑女哦?”

  “哪哪哪有?你快说为什么叫她小鲨!”苏美达说。

  “好吧,我讲给你听,侏罗纪公园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我装腔作势地说,苏美达傻乎乎地摇摇头。看到他无可救药的样子,我动了恻隐之心,看来我真要传授他一些真功夫了。“知道那六个丑女吧?就是上次爬山玩命祸害你,后来又猫哭耗子假慈悲的那几个?因为巨丑无比,所以说,在网上是‘恐龙’级别的,恐龙生活在什么年代?”

  “侏罗纪!”苏美达说。

  “这就对了,六只‘恐龙’喜欢呆在一块,所以,我就叫她们为侏罗纪,小鲨因为长得比较小巧,体积与恐龙不符,充其量也就是条鲨鱼,所以,我叫她小鲨。”我说。

  “哦?那也不好,小鲨毕竟是来借读的同学,而且腿还有残疾,这样叫她不好,我们应该多关心她才是。”苏美达拿起饭缸起身向食堂走去,没觉着他也口称小鲨了。

  此刻,我跟在苏美达后面,也准备去食堂,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因为苏美达对人太好,他对别人的好总会节外生枝,惹“祸”上身,不行,我决不能让小鲨靠近苏美达半步,我要避免苏美达命丧“鲨口”。

  到了食堂,苏美达突然不见了,这令我在这“人山人海”的地方伤透了脑筋,现在还是吃饭要紧,先不管他,于是,我以最快速度抓住了排队的“长龙”尾巴,不到两分钟,我的后面又排起了一条看不见尽头的长龙。我正在沾沾自喜时,看到离我两步的距离,苏美达正伸长脖子向食堂的窗口望,更令我吃惊的是,苏美达的肩上还搭着一只手!

  我的心顿时一片黑暗,不好,是“鲨鱼”!

  我侧目一看,苏美达身后站的人正是小鲨!

  她的手掌轻轻地拍着苏美达的肩,她的眼镜几乎顶着苏美达的背,我在心中大喊:离苏美达远点!

  我大喊一声:“苏美达!”

  他没听见,我身后的一个恐龙级别的女生却听到了,她愤怒地用饭缸坚硬的壁捅我,嚷道:“快往前蹿,你不着急吃饭,还不让别人吃呀!”

  我给她一个白眼,心里纳闷一个女生怎么长到这种地步!

  不能再等下去了,我拔腿就向苏美达冲去:“苏美达,和我换一下,我有事,着急。”

  苏美达点头答应,换到我原来的位置,小鲨看到我挤了上来,张开大口差点没吃掉我。

  吃饭时,我和苏美达坐在一张桌上,小鲨和其他五个丑女坐在对面。

  我边吃边乐,苏美达问我乐什么,我说你等会儿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对面桌上传出女生的惊叫声:“这是哪个缺德鬼写的?”

  我猜她们是看到我写在纸上的“侏罗纪”。

  女生的惊叫,引来几个男生,他们都是我的同伙,拿起桌上的纸就念:“侏——罗——纪,怎么没有恐龙呢?”

  小鲨马上接过来说:“有,在这里!”

  说着,小鲨就从椅子上撕下一张恐龙贴纸,其他女生也在各自的椅子上看到了恐龙贴纸。

  这时,我的那个同伙就亮开公鸭嗓子,大叫道:“大家快来看啊!坐在这里的都是恐龙!”

  食堂里所有男女生听到“恐龙”二字,都把耳朵支棱起来,直勾勾地看向那张桌上的六个女生。我从他们那兴奋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做出这个壮举的男生是多么钦佩呀!终于有人可以站出来指认恐龙了!!

  六个女生呆若木鸡,无地自容。

  食堂里发出一阵阵此起彼伏的讥笑声,我扶着桌子笑得肠子都痛了,就趴到了苏美达身上。

  苏美达问我:“你做的?”

  我点点头,脑袋依然埋在他的肩上,这时我听到一声大喊:“宁不悔!”

  “啊!”我抬头,看到小鲨正站在我身边,原来苏美达在骗我承认。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小鲨就把一张恐龙贴纸拍在了我的脸上,接着,其他五个女生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击我,不一会儿,我的脸上已遍布绿色恐龙,

  更可气的是,小鲨还在我的胸前贴了一张白纸,上面的字是“猪猡记”。

  转眼一看,苏美达已不知去向,我痛不欲生:苏美达,你早晚有一天会被“鲨鱼”吃掉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