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倒霉的一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06 新浪校园

  这一天,我想了一早上也想不明白老爸的心思,他到底知道不知道我考试成绩的事呢!

  坐在大巴里,我依然这样想,中途上来一个女孩,她一上来就坐到了我的旁边:“宁不悔,今天这么早啊!”“没有刷牙,没有洗脸当然早了!”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给她看。她是顾凌,坐教室第二排第四座我右边又二人的女生。

  “昨天睡得可好?”顾凌眯着眼睛问我。

  “很好啊!我从不失眠!”我说,“为什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看你的脸色昨天一定睡得不好,是不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了?”顾凌神经兮兮的。

  走进校门时,顾凌突然转过身面向我,说:“你今天的脸色真的很不好,一定要看医生啊!”

  “是的,谢谢你的关心。”说完,我便匆匆跑开,真是倒霉,世上唯美女和长舌妇难养也!

  上课,做题,做操,吃苹果,打篮球,体育课,去网吧上网,趴在教室窗台上数美女……一天过去了。

  晚上,老爸和我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球赛,电视里,30号球员进球了,他突然对我说:“30号球员,你进球了吗?”

  我被老爸问得一愣:“什么30号球员呀?”

  老爸腾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手里紧握着一个茶杯,里面是上等的铁观音。

  “你和你妈还想瞒我吗?30名,一个月才30天,你竟然考了第30名!你一天无所事事,除了上网就是追女孩子,追到人家家门口,被人家老妈一顿暴打,还回来撒谎说是和某某打架了!胆小如鼠,竟然被女孩打劫都不敢还手!学习一无是处,你说你还能干什么!想当年……”

  爸爸每到这个时候就开始痛说革命家史,我不语,一连串的感叹句、陈述句、祈使句从他的口中喷涌而出,弥漫在整个房间里。做他的儿子,真是我今生之大错,我一动也不敢动,老妈已不知去向,我想她大概是躲到卫生间里呕吐去了吧!

  “……你看人家顾凌多好……”

  “顾凌!你怎么知道顾凌?”我问老爸。

  “不知道顾凌怎么知道你的成绩,她爸和我是同事,难道你不知道吗?”

  “我就是这个样子!怎么了?我只会追女孩和上网!我尽力了,可我还是学不好啊!”我边说边后退,一直退到我自己的屋里,进屋就冲墙角倒立,把自己像画一样倒贴在墙上,两个脚跟狠狠地踢墙上的条幅,那上面书写着“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生气的时候就喜欢倒立,唯有如此才可慢慢解除我心中的怨气,才能磨炼我这只“虫子”的意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