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西餐厅与蛋糕店的凝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55 新浪校园

  小鲨似乎已经明白了苏美达的用意,她开始努力学习,努力练琴,她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很丑很丑的女孩。可是,别人却没有忘,那个受了苏美达一时恩惠而放弃领土的沈文婷总是怨声载道的,她总是小声地说:“那么丑的女生也配和苏美达坐在一起。”

  她边说边用小拳头砸着桌子,甚至还用拳头砸我的头,只要我一惹到她,她就挥起螃蟹爪子掐我,拿我出气。每当我疼得叫出声时,就看到小鲨转过头来对我笑,虽然称不上回眸一笑百媚生,但也算是有一点安慰。

  暑假很快就来了,小鲨告诉我们她要去打工,而打工的地点是处在闹市区的卡布其诺西餐厅。

  那个西餐厅的老板主动找到小鲨,他说从同学那里得知她的小提琴拉得特别棒,希望她可以成为西餐厅的小提琴手,至于收入多少,那是个秘密,小鲨没有告诉我们。

  几天后,小鲨就去西餐厅上班了,我和苏美达无所事事时会站在西餐厅外看小鲨。由于腿的问题,她走路时,会往上一蹿一蹿的,偶尔会引起台下的嘲笑,但她并不在乎这些,依然卖力地拉琴,她的琴声为西餐厅招揽了很多客人。

  小鲨下班时,我和苏美达会去接她,苏美达始终不言不语,我问他在想什么,他也不说。后来,有一天,我们把小鲨送回家后,他对我说:“小鲨的腿就永远不会好吗?”

  “我不知道啊,这是医学上的问题。”

  “哦!告诉你一件事,明天我也要去打工了。”苏美达说。

  “啊?你要打工?去哪儿呀,不会是什么唱歌一类的吧?或者站在专卖店门口大声招呼客人那种吧?你可要知道……”我突然发现自己又说错了话,不知道有没有伤到他。

  “我知道我是个结巴,但是,我可以找一些不用嘴的工作呀!比如蛋糕店……”

  “你不会是到卡布其诺西餐厅对面的斑斑狗蛋糕店打工吧?”

  “正——正是那家,我去打零工,你有空要多来买蛋糕哦!”苏美达脸红了,他知道我已猜到他的用意,他去那家店打工就可以透过窗玻璃看到拉琴的小鲨了,而且,接她回家也方便。

  第二天,苏美达就穿上了白色的工作服,在蛋糕店里忙碌了。

  假期漫长而无聊,我除了学习,就是去苏美达打工的蛋糕店旁的网吧上网,玩传奇。

  苏美达和小鲨会在工作的间歇,站在街两边对视,两个人都不说话,苏美达也不敢说话,因为他怕一说话,就会被别人发现他是个结巴。

  有一次,小鲨感冒了,在医院里躺了三天,苏美达每天都会送一块斑斑狗蛋糕给她吃。小鲨吃蛋糕的时候总会拿出印着斑斑狗的贴纸来玩,边玩边自言自语地说:“苏小风,你会永远都对我这么好吗?”

  小鲨出院那天,下大雨,我和苏美达送她回家,途中,有一段路被雨水淹没了,苏美达就背起小鲨水。小鲨张开双臂,挥舞着她那把旧的小提琴,她的脸都被雨水淋透了。她大声地说:“苏小风,我要把小时候你骗我的蛋糕都抢回来!”

  苏美达点头。

  “你要天天送给我斑斑狗蛋糕吃!”

  苏美达依旧点头。

  在小鲨家门口,我和苏美达要离开时,小鲨突然冲了过来,抱住了苏美达。

  苏美达吓得浑身直抖,结结巴巴地说:“这是干吗?这是干吗?”

  我历来都是个善良的男孩,所以,我伸出手臂给他们撑伞!

  雨继续下,耳边又响起那首歌:你让我生命有光辉/就像一轮美丽的满月/第一次拥吻的瞬间/感觉认识了一千年/幸福明明很强烈/却不自觉/难过流泪/梦见毒药在唇边/而你崩溃在我胸前/……

  小鲨哭了,哭得一塌糊涂,苏美达想挣脱小鲨的拥抱,却被小鲨死死地抱住。

  后来,我听到小鲨说:“两个月后我就要离开了,去美国治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