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家长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06 新浪校园

  如果说一个人注定要倒霉,那么不管他怎么努力去摆平所有的事情,终究还是摆脱不了倒霉蛋的命运。就像老哥我,虽然心地善良,聪明睿智(自认为比苏美达要强得多),但近阶段十分不顺,像条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软体动物”。先是年初滑冰摔伤,个把月缠着绷带上学,接着追某女生追到其家门口,可她仍不为我的诚心所动。当我转身要离去时,却见一个高大威猛的女人立于我的眼前,我像小鸡一样被拎起,又被其狂扇了两大耳光,在狮吼般的“快滚,小流氓”声中蹒跚回校,后来才得知此女人为那女生的老母。至于脸上的“五指山”我不敢声张,在我父母面前只能说是打架打的。

  再后来,事情更为不顺,先后丢款三次,损失250元,又因追女生被男生狂扁二次,遭劫一次,被洗劫108元,如果是普通的被打劫,便也无所谓,因为很多人都曾遭劫,可我这次是被女生所劫,而且那个女生还是个绝色的美女。那个美女比我矮一头,晃着手中的刀子对我说:“帅哥,不把钱交出来我就把你毁容,永远都不会有女生理你。”

  那个缺德美女走后,我摸着我那个瘪瘪的口袋连跳黄浦江的心都有了。

  到了上个月,不幸的事情仍然在我的身上上演着。我专门用来钓美眉的QQ号码又被盗走了,其中有对我仰慕已久的98位美女,而其中又有15人声称要与我同生共死,非我不嫁。这下好了,美女们一定都被那个盗我号码的人承包了。老天,为何对我这般不公啊!

  但直到前天考试结束,家长会到来之际,我才真正感觉到倒霉的升级,因为我那个惨不忍睹的成绩使我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倒霉蛋了!我像所有考塌的孩子一样,独自一人在城市的街头流浪。

  到底让谁去为我开家长会呢?哥哥姐姐?不行,苏美达告诉我这次一定要父母亲自到场,思来想去,经过近1小时45分的思想斗争,我最终决定让老妈为我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老妈最疼我了,与爸爸的语言暴力相比,妈妈善良得多,她只会说一句:“下次考好便是了。”然后摸摸她可爱儿子的头,事情便算了结,可老爸不同,他的语言暴力比打我屁股还让我受不了,他和《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差不多。我宁愿自己被别人做成一道美味的“虫餐”,也不愿再在老爸的口水河中做一条苟延残喘的“水煮虫”。

  我把家长会的事和老妈一说,老妈一口答应,第二天一大早便去开家长会了。

  我在学校的门口等着老妈出来。

  老妈出来后对我说:“不悔啊!怎么搞的,我怎么向你爸交待呀!”我拉着妈妈的手说:“就这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会考好的。”边说边假装流眼泪,老妈见我这般痛苦便答应为我隐瞒事实。

  晚饭时,我一声不吭地吃饭,老爸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老妈,说:“家长会如何?”

  老妈说:“这次考得不错,前10名,有进步!”

  老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了看我,说:“不悔,不要得意啊!有什么事可千万不要瞒着我呀!”

  我没有抬头,心跳个不停,难道老爸知道我成绩的事了?不可能啊!成绩是昨天出来的,他今天怎么就会知道呢?不管知道不知道我还是装糊涂为好,这是我第一次在亲爱的老爸面前隐瞒成绩(第30名),没事的,挺一挺就过去了,我安慰自己。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