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每天一块蛋糕的青梅竹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55 新浪校园

  第二天,我迟到了。

  走进教室时,我惊呆了,小鲨竟然坐到了苏美达旁边,而沈文婷却成了我的同桌。

  小鲨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上课时,小鲨给我传来小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昨天送我回家。不要教训苏美达了,是他请沈文婷让出位子给我的。

  下课时,苏美达才结结巴巴地告诉我,昨天他花掉了一个星期的零用钱请沈文婷吃东西,还答应下次班委会换届时,提名她做班里的文娱委员,这样,沈文婷才答应和小鲨换座的。

  星期五,小鲨告诉我,说她的小姨请我和苏美达去她家玩,还要请我们吃蛋糕。

  我一听蛋糕口水就往外流,因为我从小就最喜欢吃蛋糕了,我连声答应:“明天几点?”

  “早晨9点,我小姨休班,你们要准时哦!来晚了蛋糕就被我吃掉了!”

  “没问题!”我笑,嘴咧得老长,苏美达认为我样子太夸张:“别弄得像大灰狼一样,不就是蛋糕吗?小时候,幼儿园老师总做给我们吃!”

  “是吗?你小时在哪个幼儿园!”我有点兴奋。

  “我舅妈单位的一个直属幼儿园,在青岛。”苏美达说。

  “青岛?小鲨也是从青岛来的呀……”我心想,青岛那么美丽的地方,怎么会出现这么两个生理有残缺,却又心地善良的人呢?

  星期六,我和苏美达来到了小鲨家。

  小鲨的小姨很年轻,一点也看不出是40岁的人,怪不得苏美达爸爸会被迷倒。

  小鲨的小姨很热情,她是蛋糕公司的经理,对做蛋糕的工艺十分内行。在她做蛋糕的时候,我们来到小鲨的房间,小鲨给我们看她小时候的照片。最吸引我的是那张幼儿园的毕业合影,她坐在第一排,双手托腮,撅着嘴,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我就把照片给苏美达看,我小声对他说:“你看,她小时候的样子就很像一条小鲨鱼哦!”

  苏美达看到照片,一下子愣住了,他紧张地夺过照片,大声地对我说:“你、你、你怎么把我的幼儿园照片拿出来了?”

  “这是小鲨的!”我纠正道。

  “啊!”苏美达张大嘴巴,“她和我竟然是同一个幼儿园毕业的!怎么可能?”

  这时,小鲨来了,她瞪大眼睛看着苏美达:“你小时候叫什么名字?”

  “苏小风!”苏美达说。

  “那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小白,蛋糕小白!”小鲨兴奋得口水都差点流出来。

  “小白,小白?”苏美达张开双臂,似乎要去拥抱小鲨。在这危机时刻,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拦在他们中间,我坚决不能让苏美达命丧鲨口:“还是说说你们的故事吧!”

  他们之间的故事一点新意都没有,大概意思就是小时候在幼儿园,小苏美达超喜欢吃蛋糕,小鲨的妈妈又总是喜欢每天带一块蛋糕给小鲨,结果,小鲨把妈妈的蛋糕都送给了苏美达,因为那时,苏美达曾向小鲨承诺长大以后会娶她。

  我真没想到,苏美达小时候就是一个骗子,专门骗人家小女孩的感情。

  从小鲨家出来后,苏美达对我说:“我好像爱上小鲨了!”

  我惊讶得差点从车子上掉下来:“真的?”

  “是呀,大概是吧!但我不会说出口的,我要帮她学习,支持她考中央音乐学院。”他说完就把车子骑了出去,他的速度好快,我追上他时天开始下雨了。我们站在路边的一家音像店旁躲雨,有一首歌轻轻飘来:

  你让我生命有光辉/就像一轮美丽的满月/第一次拥吻的瞬间/ 感觉认识了一千年/幸福明明很强烈/却不自觉/难过流泪/梦见毒药在唇边/而你崩溃在我胸前/……

  梦见我石碑都哭裂/狂风里你变成蝴蝶/前世还爱不够才会再约/今生绝不让悲剧重演/只要爱得够坚决/时间空间都穿越/前世最伤的终点/今生化作感动的起点/绕的路太远不后悔/我们是最美的轮回/罗密欧就是梁山伯/祝英台就是茱丽叶/所以我们在手臂/有胎记长得像蝴蝶/……

  第一次拥吻的瞬间/感觉认识了一千年/幸福明明很强烈/却不自觉/难过流泪/梦见我心都被撕裂/匕首冰冷了你的脸/梦见我闭上双眼/我们变成一双蝴蝶//

  ——S.H.E《侏罗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