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新兵训练到此结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在数量近万的新兵训练营中,他们的教官大都是少尉,极少数是中尉。军部给予这些教官的权限就是可以任命低两级的官衔。

  负责传送命令的中央电脑,二话不说就把这道命令传到了二十三团。于是按照这个命令,机器人教官就获得了任命少尉以下军衔的权力。

  唐龙满怀激动地看着机器教官帮自己换上一杠一星的肩章。他没想到自己参军还没一年时间,就能获得少尉军衔,不过在激动之余又担心这个军衔不合法,毕竟授衔给自己的是机器人啊。

  机器人教官的话让他放弃了最后一丝疑虑:“昨天已经把你的新军衔,通报中央电脑了,你的身分全军的电脑都可查到。”

  唐龙忍住激动,背着手看着那五个机器人教官。是这五个机器人把自己锻炼成这样,当然也遭受了许多的刑罚,一想起那鞭刑自己身子就会痛呢。而且为了躲避枪弹的训练,居然真的开枪射击自己。搞得自己大腿中了一弹,拐着脚走了一个礼拜,幸好这里医疗设备齐全,不然早都残废了。

  想起学过的东西,不由觉得自己好像到了特种兵训练营。

  真的很奇怪,步兵要学那些指挥军舰战斗的兵法谋略训练、驾驶战机的知识吗?甚至连治国的政治学习,还有经济、阴谋、间谍的这些知识,总之所有和军人有关的或者有关联的知识,都要自己去学。

  本来自己根本不可能学会这些种类繁多的知识,因为自己就是学习不好才会跑来参军混日子的。

  但是在机器教官用手枪、皮鞭的督促下,又有各种恐怖处罚的压迫下,如学不会或者没有完成,不准吃饭、不准睡觉!偷懒则鞭刑,要是还不会,立刻处死!

  在这样恐怖的环境下,自己居然学会掌握了这些技能,搞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唐龙他根本不知道这五个教官利用能量生存了四百多年,其间不断的从网络上获得各种各样的知识,也因为这样,才使得他们进化为智慧机器人。所以他们教给唐龙的知识都是最有用的,但也是包罗面最广的。这些知识都已经深深地刻在唐龙的脑海中,将伴随他度过光辉的岁月。

  唐龙想着想着,眼睛有点模糊了,不是因为恼怒,而是因为他想到,自己每次累得晕倒后,醒来时是躺在床上,而且身上还盖着被子,旁边桌上更放有食物。教官他们的关怀是深深的藏在那冰冷的金属下啊。自己虽然清楚的知道他们是机器人,但是为什么自己会有他们是同伴的这种感觉呢?

  “唐龙,飞船到了,你的新兵训练到此真正结束了。”那个教官语气依旧冷漠的说着,同时把那张第一次见面就收起的磁卡递回给唐龙,而且唐龙来时出现通道的地方,在阔别近一年的时间重新出现了通道口。

  清醒过来的唐龙默默的接过,低下头默默的放入怀里。这时一个机器人教官拿着唐龙以前的那个包裹递给他。

  唐龙接过后,抬头挺胸朝他们五人行了个标准的军礼。五个机器人教官同时也回了个礼。

  唐龙朝通道口走了几步,突然停下猛地回过头来,脸上出现了灿烂的笑容:“各位长官,我会回来看望你们的!”

  “保重!”机器人同时说出这句话。

  “呵呵,到时我的军衔可能比你们高噢,真想见见你们率先向我敬礼的样子。再见!”说完唐龙又行了一个军礼,然后转身跑了出去。

  他没有看到那五个教官冲着他的背影,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在这一刻他们双方都忘了对方不是自己的同类。就算是机器和人类也能拥有长存的友情。

  当唐龙的身影消失后,首领教官回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教官们,他低着头说道:“走吧,让我们去完成最后的工作。”

  那四个机器教官,留恋的望了那扇已经闭上的通道口一眼,回过头敬了一礼响亮的应道:“是!”

  然后就跟着首领教官走进教官休息室。在教官休息室的那扇门关上的时候,大厅的灯光熄灭了,再也没有亮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