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神秘母体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唐龙熟门熟路的坐上阔别一年的太空船,而且径自来到驾驶室,坐在驾驶位上。

  他不但是为了再看一眼这个二十三团基地,也是为了记下航路的数据。他想以后有机会,能够自己驾驶飞船来拜会这五个培育自己的机器人教官。

  看着指挥塔越来越远,不久飞船退出了基地,就看到了那颗陨石。唐龙知道飞船就要转头了,带着不舍的眼神最后看了一眼,闭上了眼睛。

  一阵轰鸣声后,飞船停稳了。

  唐龙整理一下衣服,摸了摸肩膀上的军衔,得意一笑,走出了机舱。

  随着通道进入了机场的入口,唐龙还没掏出那磁卡塞入磁卡孔,关卡就放行了。而且边上传来电脑发出的声音:“唐龙,欢迎你回来。”

  “哦……谢谢。” 

  唐龙很奇怪怎么会不用磁卡验证,而且电脑虽然会说出礼貌用语,但却不会加上姓名的啊,还有啊,一般不是说“您”的吗?怎么听着好像是“你”啊。

  等他看到大厅顶的那个电子扫描器,自以为是的认为那个东西一早就确认了自己的身分,所以不用磁卡,也因此会出现加了自己名字的礼貌用语。所以唐龙乐呵呵的走向上次那个吓过他的长程通道。

  他完全不知道,中央电脑因那些机器人教官的缘故,把唐龙当成朋友或者说是后辈。现在中央电脑已经开始对他进行特殊照顾了。

  当唐龙出现在上次那个调配大厅时,顿时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想参军的女孩子则看着这个与众不同、充满魅力的帅哥长官。而那些男的预备兵则眼瞪瞪的望着唐龙肩膀的少尉军衔。

  唐龙看到远处站着的士兵,忙走过去。因为他想询问从训练营出来后,自己应该干些什么。

  那两个挂有中士军衔的士兵一见到唐龙靠前来,忙立正行礼:“长官好!”

  搞得唐龙也忙回礼,虽然心中暗暗得意,不过这样一来他的问题就不敢问出来了,因为这有失长官的面子啊。只得假装路过,快步离开了这两个士兵。

  无奈的唐龙只好跑到大厅内的谘询室里问电脑。进入谘询室,门自动关上,现在外面的人听不到里面说些什么了。

  唐龙刚按开开关,一个立体的电脑女郎头像就出现了,并马上含笑发话:“唐龙,有什么我能帮你的?”

  “耶……哦,我是个新兵,我想知道新兵训练完毕后我应该干什么?”唐龙原本一听到自己的名字也出现在这里,楞了一下,不过他刚才自以为是的理解,让他没去深究。

  “嗯,原本应该去军部调配处报到的,不过你已经被分配到骨龙云星系——骸可星球驻守了,到达后去TSI—一三五基地报到就行了。你的档案已经转去那里,那里的长官会分配你的职务的。”电脑女郎一口气把这些话说了出来。

  “呃……”唐龙真的呆住了,怎么一年不见现在的电脑系统进化了吗?不但脸上的表情多了许多,而且话也多了许多,以前都是问一句答一句,而且怎么军部的调派,这种谘询电脑也能知道呢?不是军部电脑才能处理这些的吗?

  “啊!对了,你家人在你参军后的第三天曾报警找过你,当然,他们当时就知道你参军了。新兵训练完有七天的休息时间,现在你回来了也该回家去看看吧?是准备先打电话联络一下,还是直接回家给你的家人一个惊喜呢?”那个电脑女郎含笑问道。

  唐龙听到电脑提到家人,马上想到自己先斩后奏的去参军,根本没有和家人商量,原本事后准备告诉他们的,谁能想到跑到全封闭的二十三团,连后奏的程序都没办法完成。

  现在要马上面对他们,唐龙还真的有点害怕,听到电脑给出的选择,当然是想也不想就回答道:“我直接回去好了。”

  此时唐龙才清醒过来,他震惊的望着电脑女郎,怎么连这些事电脑都知道?越想越不对劲,唐龙开始后退准备离开谘询室。

  他再单细胞也知道事情不对劲,刚才电脑知道自己的调配问题,可以解说为电脑升级了,拥有了军部电脑的功能。但是自己家人在几百天前找过自己的事,电脑是不可能知道的。就算电脑透过电话网络知道,也不可能记下来啊。

  要知道,每一秒钟都有数亿个电话在交谈,再厉害的电脑也不可能记下每一个电话的内容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