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晋升军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唐龙!”

  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唐龙啪的一声,两腿一并,挺胸抬头望向开口说话的首领教官。

  “稍息。”机器人首领教官很满意,虽然它没办法露出表情,但仍然点了点头。“今天在这里集合,是给你举行毕业典礼。”

  唐龙楞了一下,因为记忆中一年的期限还没有到,怎么这么快就要毕业了呢?

  首领教官可能明白唐龙心里想什么,继续说道:“那艘接送你的战舰原本有两千多个机器人,而现在只剩下五、六百人了。你是其中一个,这就说明唐龙你,已经是一个从残酷的战场上活下来的优秀战士。我也说过,那次训练是最后一次的训练,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教导你的了,所以你的新兵训练是时候结束了。”

  唐龙听到这里,立刻啪的一声敬了一礼:“谢谢教官的教导!”

  首领教官挥挥手,让唐龙免礼,继续说道:“这毕业典礼是一项很重要的程序。你知不知道各训练营的团队都有一项权力?”他可能想把声音尽量放柔和,但因为音调已固定,所以语气仍然是冷漠的。

  “不知道,长官!”唐龙背着手大声的喊。

  “联邦军部为了鼓励新兵努力训练,给予教官们一项权力。那就是可以晋升训练期间表现最好的新兵的军衔。现在宣布你唐龙就是我们二十三团表现最好的新兵!”

  唐龙不由在心中撇撇嘴:“整个二十三团就只有我一个学员,不是我最好,还有谁最好?晋升军衔?还不就是弄个上等兵之类的,唉,好过没得升吧。”

  他现在入伍差不多一年了,很快就是一等兵。联邦军队规定,列兵入伍满一年就自动升为一等兵。

  这里说明一下联邦的军衔制,整个军队共分为六等二十一级:

  帅官:元帅

  将官:大将 上将 中将 少将 准将

  校官:大校 上校 中校 少校

  尉官:大尉 上尉 中尉 少尉 准尉

  军士:上士 中士 下士

  兵:上等兵 一等兵 列兵

  机器教官看了一下唐龙,继续说道:“因为我们二十三团是所有训练基地,教官军衔最高的,所以获得的权力也是最大的。现在晋升唐龙为少尉!”

  顿时训练场投影出鲜花彩旗,满场人群喝采的景象,同时联邦国歌也响起了。

  呆了一下,总算反应过来的唐龙脱口而出:“少尉!?”不过他马上打住,立正行礼:“谢谢长官栽培!”

  唐龙虽然奇怪这些机器人怎么弄到这项任命的,但也不去管他,只要能够升官,这些事还要去理会吗?

  唐龙不知道,几百年来,管理中央系统的那个“她”,丝毫没有出现过一次错误。久而久之,军部对低级军官的任命都不大去在意,全都交由电脑处理。电脑也确实能做到按功绩来晋升军官。

  当然长官要任命下级军官的话,只要输入一道密码指令,电脑就会接受并迅速处理通报全军。

  所以现在的电脑系统,令所有的人都很满意。不但可以公正无私,也可以进行暗箱操作。正直的不会拍马屁的军官立了功也能升官,喜欢拍马屁迎合上意的军官更是能够获得晋升。

  而智能电脑对这些共同生存了几百年,有着自己意志的机器同类,有着特别的好感。电脑里面虽然存有他们的编号和军衔,但谁会去查询呢?而且就算查询也查不到。智能电脑在几百年前,在第一次有人查询二十三团的情况后,就自作主张对这些资料加了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