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军人仪表的表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唐龙一直在注意着那战斗机,根本没有听到少尉说什么,直到所有机器人都走动起来,才呆呆的回过神四处张望。

  他猛地发现,数十个机器人围在自己四周,静静的看着自己,唐龙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被近百个绿色电子眼瞪着,总是有点心虚的。

  唐龙忐忑不安的问道:“呃……各位大哥,你们有什么事吗?”

  这时一个机器人递过一套驾驶服,冷声说道:“我们是你的维修人员,请配合我们进行测试。”

  唐龙呆呆的接过服装,有点不解的说道:“我的维修人员?这是什么意思……”说到这,唐龙猛地跳起来惊喜地叫道:“我是驾驶员?!”

  刚才唐龙看到机器人有近千个,而战机只有数十架,根本不够分配,正苦恼自己没有希望呢,没想到这机会突然来临了。

  那个递衣服给唐龙的机器人点点头,语气依旧冰冷的说道:“是的,请快点换上服装,还有三个小时就要进行战斗了,我们没有多少时间测试了。”

  唐龙听到这话,发现那些战机都有机器人在忙着,只有自己跟前的那架战机孤零零的待在那里。

  唐龙忙应道:“是、是、我这就换。”说着手忙脚乱的把军服脱下。

  “调整激光瞄准器,三点钟方向二十九度角,调整四微米。”唐龙头上太空战机头盔传来这样的声音。

  “等等,不要说得那么快!AL五六是什么按钮啊?”唐龙一边慌张找着各处的按钮,一边对照着说明书。

  这种战机和训练营的模拟机不同,这是当然的,各国战斗机的系统都有很大区别,但让唐龙苦恼的是,真正的战机跟游戏完全不同,游戏里面的战机哪有这么复杂的操作系统?只有一个遥控杆,几个发射按钮而已啊。

  但是唐龙好像对手动操作具有天才般的能力,透过询问那个维修队长的机器人,他很快掌握了功能,也就是说银鹰帝国战斗机的功能,唐龙已经掌握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红灯亮起来了,耳塞内传来战舰电脑的命令:“各单位注意,战机将于十分钟后出动。各单位注意,战机将于十分钟后出动。”

  唐龙听到这话忙把头盔镜合上,查看一下安全带,开声问道:“准备好了没有?”

  耳塞中传来那个维修队长的声音:“机炮能量已满,导弹装载完毕,战机能量已充满,各方面检查完毕,没有异常,可以出击!”

  这时,各战机已经开始被自动地板移往弹射口,战舰电脑的合成声也开始倒数起来:“五、四、三、二、一、0,出击!”

  数十架战机立刻被弹射装置射出,太空战机测试开始了。

  唐龙咬着牙,承受着突如其来的压力,当战机出现在太空时,唐龙眼中一黑,这是正常的黑目现象,一些高档的游戏也有这种功能。

  唐龙忙闭着眼睛驾驶飞机四处乱窜,这是保证不会一出场就被击毁的绝技。

  几秒后,黑目现象消失了,唐龙一睁眼就看到数枚导弹迎面扑上来,咬着牙,从牙缝里吐出了粗口:“他妈的!老子是要当元帅的人,我一定要活下去!”急忙一加油门,一拉控杆,整个人朝上猛飞。

  在上升时,唐龙想到自己藉助这种头盔连无规则飞动的苍蝇都可以打下来,这几枚有规则的飞弹当然更容易了。于是唐龙按了下按钮,头盔自动进行跟踪显示,到达临界点的时候,把机身猛地下坠,出现在导弹后面,而飞远的导弹当然是立刻掉转头继续朝唐龙飞来。

  “嘿嘿,刚才我要是想到这招,你们还能跟我这么久吗?”唐龙看着越来越近的导弹,狞笑起来,头盔光圈跟着自己的眼神开始锁定目标,按动按钮,无声无息的几道激光射向了导弹,轰的一声,几枚导弹就这样报销了。

  “耶!”唐龙把手一伸,就想站起来实施自己胜利后的习惯动作,可惜他被安全带固定住了,肩膀一痛,立刻让唐龙坐了下来。“啊,我忘了现在不是在战舰上。”一边摸摸脑袋不好意思地自语道。

  “对了,听说打下五架战机就是空中英雄了,而且好像是打下一架就升一级的官衔啊!”

  想到这唐龙两眼放光的四处张望。已经热血沸腾的唐龙,立刻就搜寻目标,发现不远处正打得热火朝天,立刻杀气腾腾的扑了上去:“我来啦!你们这帮王八羔子,看我把你们杀个头破血流!”他忘了在这就算他立下巨大的功劳都不能升官的。

  一个月后,二十三团训练基地大厅。五个机器人教官站在中央前方,而唐龙则站在正中央。整个大厅悄然无声,一片宁静。

  唐龙已经从那个机器战场回来了,当被战舰送回来的时候,唐龙还不大习惯呢,因为在那里的时候几乎是没得休息的,一场战斗接着一场战斗,突然从硝烟弥漫的地方回到这个宁静的地方,怎能习惯呢?

  唐龙他现在整个人都变得黑黑的,体格也变得更壮了,身高也达到了一七八公分,比以前高了八公分。原来的圆脸已经变成削瘦精干的瓜子脸,这样的容貌虽然丧失了以前的稚气,但却显得是那么的刚毅不凡。

  那双机灵的大眼也变小了,已经变成一双机警、充满智慧、眼神凌厉的眼睛。当然那眼睛偶尔会流露出一丝机灵的神色,直到这时才显示出,眼前这个标准的军人仍然是个刚满十九岁的人。

  现在唐龙跨腿背手的姿势,连最挑剔的机器人教官也挑不出一点毛病来。唐龙这些日子来可以说是被训练成了军人仪表的表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