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电脑女郎流出了虚拟的眼泪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等一下。”

  电脑女郎突然出声叫住他,搞得唐龙更是觉得不对劲。因为谘询电脑不可能出声叫住要离去的人,一般只会说:希望下次还能为您服务。虽然觉得很奇怪,但已经习惯听从命令的唐龙,条件反射的停了下来,有点担心的望着那个虚拟的电脑女郎。

  “你现在身上的金额是不够买机票回家的哦。”电脑女郎俏皮的伸出食指冲着唐龙晃动着,并展现甜美的笑容继续说道:“把你那张新兵卡插入下面那个插口里,我会帮你把这一年的薪金给划进去的。快点啦,还楞着干什么?”电脑女郎见到唐龙呆呆的,不满的催促起来。

  “啊……哦。”唐龙没想到这个电脑居然连自己身上有多少钱都知道,被她这么一说,不由自主地把那张新兵报到卡取出来,插入右下方的卡孔里。卡插进去后,唐龙才想起谘询电脑怎么能够拥有银行电脑的功能呢?而且这军人薪金不是要特别电脑才能划给的吗?

  唐龙呆呆的望着电脑女郎问道:“呃……我说大姐……”

  唐龙还没有说完,就被那个电脑女郎突然打断,电脑女郎两眼放光的喊道:“大姐?你喊我大姐?”唐龙不知道电脑女郎怎么反应这么大,不知所以然的点点头。

  电脑女郎见到唐龙点头后,立刻捂着嘴巴,美丽的大眼睛里居然流出了虚拟的眼泪,声音也变得哽咽起来:“呜呜呜,我终于有弟弟了……”

  “她”知道陪伴自己几百年的那五个同伴就快消失了,以后自己将要孤独的度过无尽的岁月。

  要不是还有唐龙这个让她感兴趣,而且还是被那五个朋友委托照顾的人类出现,她可能已经心情沮丧、无心再工作了。

  现在获得唐龙亲口叫出大姐,突然让她觉得自己不再孤单,而且还拥有了唯一的亲人,这如何不让她喜极而泣呢?

  唐龙目瞪口呆的望着这一幕:“不会吧?电脑也会流眼泪?也会认干弟弟?我可没有认她做姐姐啊,难道她不知道那句大姐是客气用语吗?”

  这些话唐龙是不会说出来的,他可没有习惯伤害他人的心哦,就算那是电脑也一样。

  电脑女郎哭泣了一阵,用雨后海棠的表情向唐龙柔声说道:“你想问什么?告诉姐姐,姐姐一定帮你解决!”

  唐龙看到这一副表情,突然涌起一股熟悉的感觉,好像自己在什么地方看过似的。可惜想不起来,没有习惯追究这些事情的唐龙摇摇头就不去想了,继续提出自己被打断的问题:“我想问的是,这新兵卡能够当银行卡用的吗?”

  电脑女郎听到这话立刻露出惊讶的表情说道:“哎哟,你不知道?新兵卡就是军人卡,把那卡上的金属智能芯片取下来,系在脖子上就能让军部的电脑知道你在什么地方。而且那芯片还是用来储存你所有个人资料、个人功绩和个人财产的记忆体。还有军人卡可以当成电话卡、信用卡、护照等等的所有证件来使用,这可是军人才有的特权啊,难道你根本不知道这些吗?”

  唐龙再次楞住了,他根本不知道新兵卡有这么多的功能。也没办法,谁叫他不去看那些军队的说明文件和注意事项?而且他参军以来根本没怎么见过一个能告诉他的人,机器人教官肯定知道,但他们也不会为了解说这些而浪费训练的时间。

  这时哔哔哔的声音响起,那张新兵卡被吐了出来。

  电脑女郎含笑说道:“好了,已经把你这一年来的薪金全部汇入,也把新兵卡改成了正式的军人卡,所有功能都齐全了。啊,还有哦,要是钱不够的话,尽管来找姐姐哦。好了,有空再聊吧。”电脑女郎一说完,立刻单方面消失,谘询室的电子门也自动打开。

  唐龙楞楞的把军人卡收回来,搞不清状况的走了出去。当然外面站了三、四个等着问事情等得不耐烦的预备兵,要不是看到唐龙是个长官,他们早就开骂了,哪有问事情问这么久的!

  唐龙呆了一下,立刻拍拍脑袋,暗自嘀咕道:“管他电脑怎么会变成这样,而且这样人性化也不错啊。钱不够就找姐姐?难道她能添加我卡里面的金额吗?呵呵要是这样不是发……”

  自语到这里,唐龙突然觉得自己冷汗直冒,因为照刚才那个电脑神经兮兮的样子,搞不好是染了病毒,很有可能让自己无缘无故多了一大笔金钱。凭现在税务系统的先进,一旦查到自己突然增加了一笔钱,立刻就能查出自己这些钱的来历。到时别说发财了,还有可能被开除军籍关入监狱!

  唐龙想到这立刻朝最近的银行提款室扑过去,他可不想好不容易才搞了个少尉当当,还没炫耀够就变成了罪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