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小兵传奇正文
两个大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7 新浪校园

  联邦领土辽阔,从这头最边的星球到那头最边的星球,费用足足要好几万。大部分的民众都是低薪阶层,不是想象中那样可以满宇宙飞来飞去的,有些人甚至一生都没有离开过本星一步呢。

  小姐刚才因唐龙的要求,已经设定好拉德星球了,所以现在只要一按就打印出两张机票。小姐含笑把机票递给那个大汉,同时手一伸:“谢谢,麻烦您七千元。”

  大汉还想说什么,但他发现身后已经站了几个等待购买机票的人了,忙一边接过机票,一边掏出信用卡递了过去。

  小姐把卡在机器上一画,就递了回去并甜甜的笑道:“请在二十三通道十四号口登机,祝您旅途愉快。”

  大汉说声谢谢就跑了出来,他那个同伴忙跟上来悄声问道:“现在怎么办?”

  大汉摇摇头:“没办法,小姐不愿意,我们也不能强迫她,让第二组接手保护任务吧。”

  他同伴呆了一下,不解的问道:“难道我们真的去拉德星球?”

  大汉深深的叹口气点点头说道:“没办法,刚买了机票就去退票,很可能会被人怀疑的。”

  说到这,大汉脸上露出了笑容,摆个手势,按了一下耳朵,他的同伴虽然不解,但是也跟着把耳内的通信器关掉。

  大汉见通信器关掉了,笑嘻嘻的靠前同伴身旁悄声说道:“再说了,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公费旅游一下,我可是三年没有怎么休假了。”

  他的同伴听到这话,也露出了笑容,同样悄声说道:“呵呵,这个主意太好了,听说拉德星是个旅游胜地,我们就好好的去玩上几天吧?反正信用卡里面还有上百万联邦币,到时带点礼物给那些家伙,相信他们也没有什么怨言。”

  “就这样决定了,我们好好去轻松一下。”大汉拍拍同伴的肩膀,指指耳朵,然后恢复严肃的话语说道:“0二、0二,我是0一,小姐给了我们机票,如果退票的话可能会引起有心人的注意,所以我们决定下机后再找适当时机回来。现在保护小姐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为了不妨碍飞船飞行,通话后我们将关闭通信。”

  此时耳中传来:“0二明白,0二明白。”的声音,两个黑衣大汉立刻关掉机器,相视一笑,举起手猛地相互一拍。

  另外一个大汉用手肘撞撞大汉的手臂,赞叹道:“下机后再找适当时机回来,绝!真是绝了!”

  大汉乐呵呵的笑道:“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走。啊……对了,把这个取下来,这样戴着谁都会看着我们。”两个取下墨镜的大个子就这样扳肩拥颈的朝登机通道走去。

  在二十三通道十四号登机口处已经排满了人,一个负责验票的机场人员已经开始验票了。

  也许大家会说,这些随便依靠电脑就可以完成的任务,为何要依靠人手呢?大家都知道一个社会的安定与否,可以说和失业人口成正比,也就是说失业人口越少,社会越安定。

  联邦几万亿的人口,就算只是百分之一的失业人口,那么也有几百亿人没有工作,就算联邦军队数量达到了十亿,也和这些人口相差几十倍啊,这些人要是骚乱起来的话,联邦立刻会崩溃。

  也因此,那些售票员、验票员、出租车司机、警察、教师、售货员、邮递员等等,比较不复杂的工作职位都是由人类担任的。

  只有负责全局的控制系统,比较复杂,或者容易出错的工作岗位才是电脑控制的。别小看这些简易的工作岗位哦,这些岗位可是接收了联邦百分之九十的适龄人口,联邦也把失业人口控制在一亿左右,并努力朝千万失业人口的目标前进。这还是拥有优秀的中央电脑,在中央电脑的调控下,才能保持这么低的数字,其他国家的失业人口可没有这么少哦。

  也因为如此,万罗联邦的中央电脑是联邦的骄傲,也是唯一保护等级系数超过保护联邦总统的,以前是黑洞弹为第一戒备对象,现在则是中央电脑。

  这么重要的东西,那些高级工程师,虽说是定期维修,但中央电脑具有自己维修的功能,所以他们的工作只是增加功能了,这样的他们根本不能怎样仔细的检测整个系统。

  也因此,中央电脑人性化,他们居然一点知觉都没有。

  可能主要是由于中央电脑很会在其他人类面前做戏,现在“她”有多强大的能力根本没人知道。

  就算被人知道中央电脑人性化,也没人敢怎样,因为联邦的人民在中央电脑管理下已经度过了数百年的数月,过惯了这种舒适方便的生活,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什么误差。想把中央电脑关闭,先问过数万亿的民众同不同意吧。

  唐龙呆呆的排着队,无聊的看着验票员接过乘客的机票,放入身旁一个验票机,然后取出来给回乘客,并带着笑容送上一声祝愿。

  开始四处张望的唐龙,发现等候验票登机的乘客没有任何不满,反而面带轻松的笑容,低声跟同伴交谈着。可能数百年来大家都习惯了吧,又或者大家感觉到从人类口中说出的真诚祝愿,比从电脑女郎口中说出更温暖的原因。

  不过当唐龙见到身后两个黑衣大汉,不由仔细望了一眼。因为他记得在自己买票的时候,他们就站在自己身后。

  那两个大汉看到唐龙望着自己,露出雪白的牙齿笑了一下,并礼貌的点点头。

  唐龙可没有认为自己是大人物,也没有被害妄想症,所以不会有其他的想法,当然也含笑点头回礼。

  唐龙被身后的黑衣大汉挡住了目光,根本没有发现大汉后面那四个,没有带任何行李的男子,并不像其他旅客一样的轻松,也没有交谈,反而神色紧张的用眼睛扫视着四周,并且在这保持常温的室内,他们的额头居然冒出了汗珠。

  谁也没有注意到,当他们发现验票员根本没有检查乘客身体时,不由望着装在登机口的金属感应器悄悄的舒了口大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