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开学的第一天过得很快。当我披着一身夕阳在黄昏的小径上漫步,哼着《东风破》的时候,一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喂,想什么呢,神儿都回不过来了。”

  “哎呀丹齐,干吗跟索命似的,有什么不满情绪吗?”我说。

  “你那‘俩刀’同桌怎么样?” 丹齐问。

  “挺好的,在科任课上能帮我‘掩护’,作业都写完了。”我答。

  “还有别的方面的评价吗?” 丹齐又问,好像对我特关心,跟领袖慰问贫苦民众似的。

  “有啊,今天,我终于看过世界上最高的猴子了。”我答。

  到家的时候,电话很默契地同时响了。我急忙脱下一只鞋,蹦跶着去接电话。

  “喂,柯瞿家吗?我找她。”电话里是一陌生的男声。

  “我就是啊,你是谁呢?”我疑惑着问。

  “我你都不知道了,我是双刀呀。”

  “你是双刀呀,问作业吗……哎,你怎么知道我家的电话呢?”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

  “这还不容易呀,你给我撕的那张草纸是你的电话号码本。”双刀得意洋洋地说。

  “多聪明的孩子呀。”我说。

  “说谁是孩子!我1991年7月生人,比你大10个月呢。”

  “你怎么连我的生日都知道了!”我越发奇怪了。

  “电话号码本上有你的简历,是你自己写的呢!” 双刀在得意。

  “不跟你侃了,有什么事吗?” 我问。

  “没什么事,就是想核对一下电话是否属实。”

  一听这话,我立马把电话挂了。几秒钟之后,电话又响了。“请问是柯瞿吗?我是双刀。我想告诉你,随便挂断电话是很不礼貌的。”我又把电话挂了。一会儿,电话第三次不耐烦地响了。“喂,双刀,你要是再打来电话,我就去法院告你骚扰!”

  “柯瞿,你怎么了,我是蚊子呀。我找你是因为老师忘了几项作业,让我告诉你。分别是写一篇讨论升学感受的作文,将练习册的前三页写完和抄两遍第一课课文。另外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我家找我玩会儿”我第三次挂断了电话。

  为了抚慰自己,我将CD塞入了CD机里。说实话,周杰伦的歌我并不是都喜欢,我爱听那种特快的歌,比如说《忍者》《双截棍》《半兽人》等,或者说挺“另类”的歌,比如说《威廉古堡》《东风破》《断了的弦》等。当然,如果让我听别人的歌,那么周杰伦的任何一首歌都是极品(不包括国歌,我很爱国)。

  极其郁闷地吃完晚饭,弹完钢琴,我便更郁闷地开始写作业。我发现,经过一个暑假的间隔,我的手已经不好使了,写的字如同抽象派的图画。

  终于,一篇对研究古巴比伦的楔形文字有着重大意义的“字画”完成了(另一方面是笔不好使,出水不均匀)。仔细一看,发现有许多歌词掺插其中。这大概就叫做“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吧。

  把所有作业做完时,天上仅有的几颗星星在紫红色的天空上奋力挤了出来。现在人们太注重生活质量了,完全忘了保护周围的环境。在这一点上,我很赞同杰伦的《梯田》。空气中净是微粒,把霓虹灯的光芒格外清楚地反射在天空上,使天空一片明亮,夜如白昼也许夸张了点,可如果只有整天呼吸着乌烟瘴气才能过现代的生活,倒不如到乡村去。那儿的空气中可净是负氧离子呵。

  当我做完家庭作业的时候,分针指向3,时针在9与10之间。我揉了揉发酸的手腕,心里琢磨着,第一天的作业就这么多,开学天数的多少又和作业的多少成正比。那么,如果到了第一百天呢……不敢想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