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星期五临放学的时候我们正忙着往外逃以免老师反悔在原已很多的作业上又加什么东西,那可真够我们写的了。

  “柯瞿,站住!”在混乱的教室里,我根本不知道是谁喊的。真希望不是老师又让我替所谓的病号扫除。可事实证明就是老师喊的。

  “你去把饮水机旁的纸屑捡一下,给你加2分。”听到这句话,我在心中大呼“万幸”。

  将那个比草履虫大不了多少的纸屑捡起来之后,教室依然如同五折促销会一样吵。

  “柯瞿,过来!”

  我将书包甩到肩上,然后将手插到兜里头也不回地向门外走去。

  不是我违抗“圣旨”,是蚊子在门外等得不耐烦了,在催促我。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补英语课。

  英语老师正吃着一盆麻辣烫,看着我们,抹了抹嘴角,然后说:“今天晚十五分钟上课。”然后拿出了一堆面包啃了起来。

  “你带了多少钱?”在楼下,蚊子看了看我揣着手的衣兜,不怀好意地说,这架势分明是要把那张《范特西》的损失捞回去。

  “七毛二分五。”我漫不经心地编了一个数。说完我就发现旁边一大妈鄙视地看着我,然后特嘹亮地对杂货铺的老板说:“买两块钱的醋!”

  蚊子为了显示她不拘小节的性格,很豪爽地将三枚硬币拍到杂货铺的桌子上说:“拿两块巧克力!”我将钱推了回去,然后掏出一张二十的说:“要两板德芙的白巧克力。”我再瞥一眼那位大妈,她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张二十的票子,像盯着一盘极品鲍鱼似的。

  结果那两块巧克力我一粒渣都没吃到,全叫蚊子吭哧吭哧吃光了。吃完了还加一句:“我感觉牛奶巧克力会更好吃一点。”

  我就这么瘪着肚子熬过了两个小时。当我披星戴月地在大街上与因为两板巧克力而兴奋的蚊子走在一起时,蚊子说:“我其实带了一大把钱,因为我就料到英语老师会晚十五分钟上课。那三块钱只是开个头。可当我看见你一出手就是二十的时候,我把请你的念头打消了。”然后看了看我,我也看着她,眼里放着贼光。“看,那家的杰伦的海报多好!”

  然后,我手里多了十张海报。几乎那家店里周杰伦所有样式的海报我都拿了一张。海报是两块钱一张。

  “你真会消费。” 我知道蚊子不是在表扬我。

  “那是,我早就把这个地区当做北京CBD财富中心了。”我故意气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