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因为有了双刀的作业答案,上课的时候我才能举个手,然后被老师痛痛快快地表扬了一通。估计老师被这么高的智商整蒙了,这么离谱的题都有人能答出来,憋了半天整出一句:“下午的两节自习改开party,大家准备好节目,每桌合出一个节目,庆祝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期。”听着前半句我们都很高兴,双刀对我侵犯他“版权”的不满也转化为对party的向往,可听到后半句“每桌合出一个节目”的时候又龇牙咧嘴地说:“这可怎么办呀!要是少一个‘合’字我肯定上,这回得俩人一齐上,怎么办呀。”“要不我去问问老师,能不能一个人上,让你好好显一显?”我知道双刀肯定不答应,他就是想让我一起上,然后他当配角,既可以上台又不会把他五音不全的嗓音显露出来。所以,双刀故意火上浇油地说:“那可不行,你还不知道老师呀,越说越不答应。”

  经过我和双刀的激烈抗争,他终于答应演《三年二班》,我唱rap和三分之二的歌,他唱剩下的顺便自告奋勇给这首歌配一段街舞。

  “就你这样还能跳街(读gāi)舞?别跳出来个腰脱。”第四节课的时候我又感觉分工很不平均,我就用邪恶的声音不怀好意地说,意思是你多唱点,别老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我还学过一个月零三天的街舞呢!那你的意思是什么?”双刀问。

  “一人分一半歌,然后你要是愿意跳舞的话我不反对,就算你上去练太极我也没意见。要不你自己单独上?”我说。

  “知道吗?柯瞿,你唱歌特好听,RAP唱得特带劲。” 双刀脸上现出讨好的表情。

  “哼,是吗?这就叫天才。”双刀的话让我很受用。

  “好好好,天才,大天才,你唱歌比周杰伦唱得都好。那么,就你唱主角吧!”扔下这句话,双刀就从后门逃了出去,也不等我发表一下宝贵的意见。

  过了大约两分钟,我忠实的死党过来叫了我好几声。

  “喂,想什么呢?是下午的那场班会吗?你可千万要和双刀一起上啊!要不会引起我们小组中的叛乱的(老师后来还说过,不上扣分)!”

  “这一点,我比你还明白。”我如同一个无所不知的大学者似的,“走,我们吃饭去吧!”

  一中午我都在叨咕《三年二班》中的所有歌词,就怕双刀反悔不唱到时候冷场。其实,《三年二班》也挺好唱的。

  “正手发长球的打法只是初级乒乓,反手短打再狠狠杀球是高级乒乓,回转技巧乒乓,前手速攻乒乓。”下午第一节课是自然课,我便很自然地在下面练习。不用说我,几乎全班同学都在练习节目。

  “喂喂喂,你不想上也不至于这么练吧!”双刀推我一下说。

  “怎么啦?全世界除了杰伦就剩我唱得最标准了。”我继续唱。

  “这到底是黄梅调还是京腔呀!你跟哪国人学的中文呀!”

  “就是这种风格的歌。要不,改首你会唱的歌?”

  “好呀,就改〈双刀〉吧,不二样!”

  后来我真的唱了《双刀》,并且唱得很有韵味。

  老师给我加了10分,没给双刀加,因为他的“戏份”太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