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昨天的雨缠缠绵绵地下了一天,早上起来,雨停了,阳光分外明媚地照进我的房间,铺洒在蓬松的四孔被上,特惬意。我坐在床上看着昨天做的作业,然后郑重地把一个逗号改成分号,然后又歪头想了想,最后改成了句号。昨天的作业附加题出了十多道,每一道都跟拉丁文一样难懂,搞得我脑袋大了两倍,一乘一都能得出带好几个字母的方程式,说不定还能扯上几个负数、虚数什么的。

  我特意早到了10分钟,为的是能够到老师那里找一些思路,到时候老师看着我求知的眼神和勾勾画画的作业本,怎么也得给点面子呀。等我到了学校,发现至少有10个人在教室里呆着。再一看前面,老师正在给班长讲题呢!旁边的人叽叽喳喳,配着陈旧的桌椅咯吱咯吱的声音,老师在说什么我半个字也听不到。我以后肯定再也不听《对不起》了,因为里面有这样一句:“我怀念起国小的课桌椅。”

  正郁闷着呢,双刀满面春风地跳了进来。“嘿,‘杰伦’,知道吗,我把所有附加题全在我姐的习题上找出来了,答案写的清楚无比。”

  “你姐大几了?”我还真不知道双刀还有一个姐。

  “才初二。” 双刀答。

  这也太夸张了吧。我立刻抢过他手里的作业本,马上看到了一堆比我写的还抽象的汉字。但是它所表达的内容,却无比简单。再看我的解题思路,就好似眼前的东西,我非得模仿哥白尼绕着地球走一圈再拿到它,既繁琐又易错,比陪蚊子玩儿还浪费时间。这大概就叫“文化底蕴”,或是“字不可貌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