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半个月过去了。

  一早,天空乌云密布,如同一堆蘸水的海绵一样密不透风。走到离学校一半时,天上忽然下起了雨,并且以极快的速度下大了。就算用刘翔的速度跑(的确得这么说,因为路上净是坑洼和各种垃圾),我也得10分钟才能到达学校,旁边又是一堆居民楼,不可能让我爬上窗户进屋躲雨。于是,我很豪迈地将外衣举到头顶,然后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开始奔跑,要是晴天的话就跟放风筝似的。

  说实话,如果有伞的话,在雨中也挺舒服,风凉丝丝的。可是老天不肯再助我这个忠实的“杰迷”,一路上小卖店不是紧闭窗户,就是没有雨具卖,害得我结结实实地淋了一场雨。

  十多分钟后,我到达了学校楼门口。从一楼的整容镜中看,我浑身湿透,头发还滴着水。这回,我可确确切切地知道“落汤鸡”是什么样子了。幸亏我的书包是防雨的,否则,我书包里现在准是一团黑色的纸浆。

  我是从后门悄悄进入教室的。因为我怕我贞子的模样吓着我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从后面看,有百分之十的人和我有同样的遭遇。

  坐到座位上,双刀惊奇地说:“杰伦的经典造型是淋透雨吗?昨天我往你书包里塞的那两个大垃圾袋呢?我就知道今天要下雨,你肯定忘带伞,为了保持书桌的干燥,我特意塞进去的。”

  “那我还能往身上套俩垃圾袋呀?哎,咱俩认识的时间还不到二十四小时,你怎么就知道我不爱带伞了?”我说。

  “你的简历上写着,你的性格马马虎虎,怀疑有健忘症,由此推断……” 双刀自鸣得意起来。

  “够了,我从明天开始不论晴天雨天每天带伞,总可以了吧?简历上还写什么了?” 我问。

  “简历是你自己写的呀!”这个双刀,够当福尔摩斯了。我把这个看法宣泄给双刀,他回了我一句:“如果我是福尔摩斯,那你就是佐罗。”一开始我感觉佐罗挺正义挺潇洒的,正想美滋滋地接受,可立刻感觉出了不对劲。“她哪能是佐罗呀——”前桌华西蒙转过头来说。我刚想默认,华西蒙接着说:“撑死也就是个西班牙斗牛士。”这哪儿跟哪儿呀。

  “大家静一静,我们的班主任有病了,今天不能来上课,所以所有他的课改为自习课。”班长梁静用高达五分贝的嗓音“喊”道。一瞬间,全班45个同学中的88只手全都摆成了“v”形。

  “被雨淋湿的唐装,那股叹息很东方。我看不惯尊严受伤家族如此不堪。”我边哼《双刀》里的经典句子边写作业。

  “喂,拜托你不要哼了行不行?”双刀在嘈杂的自习课上吼着。

  “怎么,不好听?真是莫名其妙,叫双刀的人居然不爱听〈双刀〉,要不给你来个原配?”我用比双刀还大的声音吼着。

  “不是的,歌挺好听,只不过我一听歌词就想到落汤鸡,然后就不由自主地想笑。我想当一位好公民,扰民可不好玩儿。” 双刀接着吼。

  可是不一会儿,双刀又自动点歌:“那你就哼〈双截棍〉吧!”

  “你玩我呀!〈双截棍〉是能哼的吗?唱那个歌我嘴每秒得动好几十下,你想让人家以为我脑血栓后遗症发作呢!”我不满地嚷起来。

  这节自习课由于双刀对《双刀》兴趣突发,导致这节课效率极低。查了查,一共才写了二百多个字(不计字符、空格),还包括两个错别字。下课铃一响,双刀立刻蹦了起来,然后看了看头发依然一缕一缕的我(因为我头发比较厚),哈哈大笑不止。

  我压抑住心头怒火,问他:“你不想当好公民啦?”

  他想了一下,然后认真地说:“在周围声音的分贝超过我所制造的声音的时候,这不叫扰民。”

  “是吗?那我怎么只能听见你说话呢?就你那智商,我要是奔四的话,你撑死也就一286。”我开始对双刀进行人身攻击。

  “哎你这怎么说话呢。我也能听见你说话,你不也扰民了吗?” 双刀真能狡辩。

  “我那声儿多动听啊,利国利民。”我也学着双刀在狡辩。

  “哼,我看也是哈,沙哑着嗓子唱〈龙卷风〉。” 双刀也学会人身攻击了。真是教学相长啊。

  我不再吭声,否则“口水战”将进行到白热化阶段。

  “得了,我也就不强装好公民了… …” 双刀首先投降。

  我也顺水推舟:“很好,你还知道你不是好公民呢。有很大进步呀。”

  “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话。我有点想喝饮料了,我给你出两道题,你答对了,我请你喝一杯可乐。你答错了,你请我喝一杯可乐。”双刀说。

  “好哇,就我这博大精深的头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通,鬼斧神工,多厉害,多高尚……”我自幼拜读各类文章,快学富五车了,因此养成了十分自信的习惯。

  “够了够了,第一题,冰心又名什么?” 双刀问。

  “这还用问,谢婉莹呗。”我说。

  “第二题,请你说出五位画家的名字。” 双刀又问。

  “梵高,达芬奇,徐悲鸿,嗯,唐伯虎。”我说。

  “哈,唐伯虎!” 双刀的口气中带着嘲笑。

  “唐伯虎可正经是一代小名流呢!起码对你来说是。还有一个… …鞋垫!” 我答。

  “鞋垫是谁呀?” 双刀有点蒙了。

  “给郭敬明画〈刻下来的幸福时光〉的人。”我哈哈大笑。

  “第三… …” 看来双刀根本不知道郭敬明是谁,所以他默认了鞋垫。早知道把“袜子”也蒙上去了。

  “你可是说过,只两道题的。”我说。

  “那只是一个代称,说‘两’并不代表懦夫… …什么玩意,这两天被你‘熏陶’得满嘴歌词。说‘两’并不代表就是二个。子曰,三人行必有俺师焉。三也不代表‘三’呀?”双刀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

  “可你说的是‘二’不是‘三’呀?”我说。

  语无伦次的双刀承认这次他败了,放学的时候便掏钱买了两桶可乐,分给我一桶。我以小聪明赢得了好处。晚上,一杯比平时还好喝可乐下肚后,我满面春风地奔向新华书店去查找各科资料用来应付双刀的各种鬼主意,以便用再次用小聪明换来的成果慰劳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