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小编絮语:你知道现在的小学生在想什么吗?90后一代的生活还是你那一代的模式吗?他们喜欢什么?他们听什么歌?他们说什么暗语?……如果你对这些问题难以应答,请跟随本文,走入90后一代真实的小学生活。
  本文作者作者郭鸣蜚现为辽宁省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在小学毕业等待升初中的日子里,写下了这篇似纪实又似小说的作品,记录下小学生活的一些侧面。

  刚把钢琴盖子打开,就听见“快使用双节棍,哼,我用手刀防御,漂亮的回旋踢。”那是我的手机铃声。

  “喂,是柯瞿家吗?我找一下她。”蚊子的声音从电话中无比清晰地传入我的耳朵。顺便介绍一下,蚊子的学名叫黧鸥,蚊子是我对她的习惯称呼,因为她声音很轻又特爱说。

  “你个蚊子,不知道我在这儿陶醉呢?”我说,并且预料下一句不是问作业就是出去遛跶。

  “我想找你出去玩会儿,在门口的便利店碰头,Bye!”

  “慢着!你‘想’就可以啦?我还想要周杰伦的全套专辑,想要一千张有杰伦亲笔签名的照片,想亲临他的所有演唱会,难道想一想就能实现了吗?”说了一大通,我才发现电话那边早已是“嘟嘟”声了。于是我便不去管她,继续癞皮狗一般趴在沙发上看1994年古老的《读者》。刚看完两篇文章,电话又响了,还是蚊子的。

  “让你出来呀!我都等五分钟啦!你不知道金钱就是时间吗?”电话那边“河东狮吼”。

  “ 你的讲话中有两点错误。一,时间就是金钱;二,在公共场合不能大声喧哗。我的讲话完毕,请对方辩友发言。”我这才发现我看辩论赛看多了。

  “你真的不出来?”蚊子试探地问。

  “根据你刚才说的‘时间就是金钱’,我认为,跟你出去就是浪费金钱,所以,我们要节约每一分,每一角。”

  “我有两张杰伦的海报,现在想送人一张。”

  “你等着我,我马上出去”我动如脱兔地窜下了楼,心里只想着那张海报是《范特西》的还是《叶惠美》的。

  一分零十三秒之后,我与蚊子站在了一起并共同吃着她买的那袋海苔。“海报呢?”我急切地问。“这是杰伦的转世,长得挺酷的。”蚊子展开了一张卷着的纸,我一看,上面赫然几个大字:“爱尔齿科,好选择。”背面是一位笑得特灿烂的老外。我憋住一大堆要说的话满脸期待地说:“明天就开学了,给我买张CD作为升入六年级的贺礼吧!”

  最后当然是她输了,我得到了一张30元的精装合集。看着她不能接受一张50元大钞变成20元小毛票的现实的表情时,我报以一脸坏笑。蚊子若有所悟地说:“下次出来玩的时候我一定只带29元。”我也若有所悟地说:“下次出来我一定带上那张8折优惠券。”

  老天保佑我这个忠实的“杰迷”,在她要求去肯德基的时候天降大雨,否则她不让我请她把肯德基吃破产才怪。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