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9)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又是扫除。

  我强撑着睡眠不足而打架的眼睛,心里只想现在眼睛会有多小,结果在拖地的时候一共拖到了七个人的鞋。

  “柯瞿,又想〈东风破〉呢?” 丹齐问。

  “没有,我在想,我的眼睛现在会有多小。”我诚实地回答。

  “没小呀!对了,数学的附加题得数是多少呀?我算了将近一个点儿也没算出来。”显然, 丹齐已经钻研得头破血流了。

  “你以为我的智商有多高吗?”我很淡漠地答了一句,然后转身高兴得不得了,因为附加题我十分钟就算出来了,这说明我的IQ很高,起码比丹齐高出一大截。

  正高兴得忘乎所以的时候,老师进来了。“把书收起来,书包立到桌子中间,这节课考试!”

  我麻木地收起了书桌上的书本,又将手放到了腿上。当拿到卷纸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要考试了,然后用最小的声音说:“天哪!”然后调整了一个最适合考试的姿势。这时,双刀一声惊呼:“天哪!”

  “你怎么比我反应还慢!”我无限诧异。

  “什么呀,你一动,我的墨水洒了!”他将声音调到老师听不到的最大声“吼”着。我在一旁闷不吭声,其实我在书包的另一边高兴得面部表情丰富无比。

  考了能有30分钟,双刀小声说:“这要是考完全体同学全看到了我这么搞笑的形象可怎么办呀!”

  “没事儿,反正你也够搞笑的了,你的肤色也够黑,跟墨水儿差不了几个等级。”我说。

  由于双刀遭遇的刺激,我变得特兴奋。几道特难的题我全都轻松地拿下了。当时我想:放学时请他吃根雪糕慰劳慰劳他。齐卷纸时,当他伸着他两只蓝黑的“爪”向我要“精神损失费”那一刹那,我又将这个念头打消了。

  下午分数就出来了。我考得还挺好,第六,95分。双刀可就差远了,考了80分。发卷纸时,组长一边把卷纸给他,一边小声地说:“你的字迹不算很烂吗!不用摁一堆指纹确认身份,我能看清楚你签的名的。”双刀憋得脸都红了,我则在一旁偷笑。

  一下午我都在笑他,顺便讽刺性地将我的“BOSS”墨水推给他,让他灌墨水。“你就灌吧,虽然‘BOSS’不是很好,可是比‘鸵鸟’还是要强一点的。”他被我笑得不耐烦了,就真的拿起钢笔灌起墨水来。恰巧他的钢笔是满的,几滴墨水全都洒在了不该洒的地方。

  放学了,丹齐过来找我。她满脸期待,憋了半天问我一句话:“你答不答应啊?你答应吧!”我就满脑子问号地说:“我答应,我答应你什么呀!”“你真答应啦?那好,今天晚上帮我扫除,我的任务你自己看墙上的‘扫除表’去。改天请你吃麦当……给你买两张海报。”说完就闪到门后没影了。

  我赶紧追到门口,冲她大声喊:“不行!回来!”

  “哎呀怎么那么啰嗦,给你买张CD还不行呀!”

  怎么是不答应呢?是我今天本来就扫除呀!要是别的时候,一张海报就OK。今天我可得干两个人的活了。

  回到教室,我一看“扫除表”,立刻大呼“万岁”,因为丹齐与我干的活都是一样的:擦黑板擦窗台。

  与闹如狂犬的同学们在一起扫完除,我动如脱兔地收拾了书包冲下楼。不是因为有什么急事,只是因为我想试验一下万一发生个火灾地震啥的我到底能跑多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