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郭鸣蜚专栏正文
日升月沉(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17 新浪校园

  作者:郭鸣蜚

  到家时是20:40,一想到明天就开学了,我迅速栽进被窝就睡着了。

  9月1日,早晨6点整。

  面包、牛奶、水果,不知持续了几年的早餐一如既往。我囫囵吃了几口便背上书包上学去了,因为我要扫除。

  通往学校的路还是老样子,坑坑洼洼,旁边挤着破旧的二三层的低层楼房,第一层大多是一些小卖店,里面卖着5角钱一瓶的劣质饮料和各种一角钱或五角钱一大袋的小食品。总而言之,这儿整个一贫民窟。

  大约在7:10分我迈进了教室。虽然正好踩点,可是按照在学生中普遍流行的“敬业”精神,这应该算晚。所以我看谁都感觉比人矮半头。其实我本来就矮,现在学生的个头也太高了,我一直炫耀的1.56米的个儿到他那儿成潘长江了。

  一切都跟从前一模一样:一样的书桌,一样的教室,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同学,一样的科目。似乎这不是一个新学期,而是以前各学期中非常平常的一天。

  “喂,柯瞿,想什么呢,跟个思想者似的。”刘云说完这句话之后的五秒钟之中,我始终保持沉默。到了第六秒钟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在这期间我的头脑一直处于空白之中,也就是说,我体会到了植物人的感觉,没有思想。“没什么,我说的可是实话,哈哈哈。”说完我就摆了一个“V”,并顺便用语言整理了一下大脑(这其实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叫柯瞿,我十一岁了,金牛座,满族人,周杰伦出生于1979年1月18日,我出生于1992年5月18日,你是刘云,一加一等于二,一年有十二个月。还好,我的‘内存’还在,保留得很完整,CPU没有因工作过量而烧坏。”刘云反应了两秒钟之后说了一句:“你脑袋被门挤了吧?”

  一上午的课不知不觉过去了,我敢打赌,我说的话、发的言肯定不超过100字。中午吃饭的时候,由于我边看书边吃饭,班主任忍不住说了一句:“柯瞿,你怎么回事,搞特殊吗?”我在下面嘟囔了一句:“老师,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我跟你们都不一样,当然是特殊的。”结果把旁边的人逗得乐不可支,喷了一桌子饭。

  下午一上课,老师就领来一“特高杆”,长得与周星驰酷似,看起来连性格都挺相像的,因为刚进教室就在老师后面做了个鬼脸,挺黑的,估计1米75都得低估他了。“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名叫双刀。”一听这名,我立刻想起周杰伦的《双刀》,多好听的一个歌儿呀!双刀也做起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双刀。身高1米77点7777循环,擅长短跑和篮球。谢谢!”一说完谢谢大家都愣了,这也太简短了,于是大家都为不能再耽误一点上课时间而懊恼。

  “哎,柯瞿,那双刀是不特像那个… …那个周、周杰伦?就是那个特搞笑的那个。”华西蒙转过身来说。

  “得得得,那是周星驰。哎还真别说,长得够像的嘿。”我急忙说。

  “很好,请双刀同学坐到第三列第五排,柯瞿同学的位子旁边。”唉,一直为能够单人单桌而炫耀的我从现在开始已没有了炫耀的资本。但我还是比较有承受能力的,当双刀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我对他说:“你好,我叫柯瞿,柯瞿的柯,柯瞿的瞿。与我坐在一起的好处就是可以很具体地了解周杰伦,以及与你的名字同名的歌〈双刀〉是怎么唱的。还有,你挺崇拜周星驰的吧,不仅习性相似,连相貌都神似了。”双刀则很不尽人情地说:“对不起,我喜欢听韩红的歌。还有,周星驰是谁?中国的比尔盖茨吗?是呀,我挺崇拜他的。”我就想,这一桌是怎么了,男生喜欢听女歌星的歌,女生喜欢男歌星的歌。不过既然他后来很爽快地答应“掩护”我在科任课上写家庭作业,所以即使兴趣不和,我也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