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汪亚光的美梦成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5 新浪校园

  回到寝室,汪亚光早已经关灯,睡在床上做美梦了。我很兴奋,急着去把他弄醒,亚光,醒醒,亚光,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汪亚光睡得像头懒猪,翻了个身嘴里哼呀着又睡过去了。我又用手去扯他的耳朵,汪亚光受到惊吓,突然起身双手紧紧抓住我的手问,你要做什么?他睁开双眼发现是我,又松开手,又倒下去。嘴里道,别开玩笑。

  我说,谁和你开玩笑了,有好消息告诉你呀,是关于叶子的,叶子哩!

  汪亚光终于听明白了,突然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叶子同意了?

  我笑而不答,汪亚光着急了,快说嘛,叶子到底怎样了?

  我说,你要答应我,钱的事情一定要借给我呀?

  哎呀,你这人怎么这样啰嗦,我说借就一定会借的,只要帮我找了叶子……

  我一字一句地说,叶子同意和你见面谈诗了,不过我吹了个大牛,我说有家出版社准备为你出版诗集,请叶子帮你挑选好诗。

  真的呀?汪亚光问。不过,我觉得你这个牛吹的太大了点,现在的出版社哪能给你出版诗集,除非自己掏钱,如果以后我没有出版诗集怎么办?叶子还会和我交往吗?

  我笑着说,这个呀,我早就想好了,首先呢,我们还是像模像样的像要出版诗集的样子,等一段时间就说出版社怕亏本不想出了,出诗集的事情黄了,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不是人为的,怪不得你呀。

  汪亚光听了我的话,眼前一亮,对呀,只要和叶子交往了,建立感情了,她就会理解我了。

  我说,这下你该把钱借给我了吧。

  汪亚光还处在兴奋中,见我提借钱的事,突然收起了笑容说,我现在哪有钱……

  什么?你没钱?我上当受骗了,我急了。

  汪亚光却笑得很开心,看你这熊样,我是说我现在没有现金,只能等到明天去银行去取呀。

  我松了口气,心里踏实了。

  汪亚光问,我那本诗集呢?快给我吧,我要装模作样地初选一次吧,再把初选的诗给她看,做假也要做得有水平才行。

  我从枕边翻出汪亚光的诗给他,我读了几首,你不觉得有点生硬有点涩口吗?我担心叶子能不能读懂。

  这有什么关系呢,我选的时候就专拣通俗点的,而且还要选表达爱情的,像叶子这样的女生,肯定对爱情诗感兴趣。汪亚光突然话锋一转问我,对了,叶子她有男朋友了吗?我们这种努力该不会是白费心思吧。

  我略有所思,据我的观察,叶子好像没有男朋友吧,而且、而且今天晚上我把她约到足球场来告诉她这事时,她还很不情愿,不情愿的原因就是怕别人看见她和我在一起,由此我断定,她不但没有男朋友,说不定从来就没有恋爱过,像她这样的女生,在我们这个美术学院里确实不多呀。

  汪亚光又重新把身子往床被上靠,说,如果真没恋爱过,当然好,只是就会更困难了。

  我有点听不明白汪亚光说的话,叶子没有恋爱过不是更纯洁吗?怎么会更困难?

  汪亚光说,没有恋爱过的女生心理防线很牢固,很不容易坠入情网,除非追求她的人很优秀,让她崇拜得五体投地的那种。

  五体投地?没那么严重吧,我说,看来,还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平时看你得意洋洋的样子,我还以为你满自信呢?结果是个软鸡蛋。

  汪亚光没有吱声,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忧虑,有点可怜的样子。

  我看见汪亚光这模样不禁笑了,我说,汪亚光,我得把丑话说在前头呐,你要我办的事我认真地去做了,等你们见面认识了,剩下的事情就只能靠你自己了,如果没有成功,你小子不能怪我,也不能不守信用啊。

  汪亚光说,看你把我看成什么样子的人了,我知道我该怎么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