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合资消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5 新浪校园

  上午我们上的是《现代公共关系学》,是在大教室上的公共课,油画系、雕塑系、版画系、国画系等几个学科的都去了。陆小媛也在。下课休息时我过去挨着陆小媛坐下,问她有没有约叶子,陆小媛爱理不理地说,叶子就坐在前面,你本事大,你自己去约吧。我知道陆小媛真生气了,赔笑说,我这样做不都是为了我俩共同的目标吗?你无须怀疑我的纯真。还是你去吧,可陆小媛就是坐着不动身,我又不好去找叶子,叶子本来就有点腼腆,我在这样的场合去约她,她肯定不会接受。

  汪亚光不时地往我这边看,我朝他努努嘴。

  又上课了,我只好又回到第五排和汪亚光坐在一起。汪亚光小声问,陆小媛约叶子了吗?

  我说,没有。

  汪亚光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有些焦急地说,都10点多钟了,这节课下课上午就放学了。

  我安慰他放心,我会安排好的,不一会儿,陆小媛发过来短信,叶子已经同意,中午和我们一起到凤凰大酒楼吃饭。我兴奋地把陆小媛发的短信给汪亚光看,汪亚光也很高兴,而且还很激动,过了一会儿,汪亚光又小声问我,谁买单?

  我说,我是在给你办事,这顿饭当然是该你买单了。

  汪亚光想了想说,可是你也有目的呀,你的目的比我的大,还是该你买单。

  我又说,我借钱可是要还给你的呀,叶子可不是借,如果成好事了,还是一辈子都是你的呢。

  不,还是该你买单,汪亚光又想了想说,咱们来个合资消费怎么样?亲兄弟明算账,汪亚光真是算得精,合资消费,出钱的还不是我,我约叶子出来,我肯定不可能叫叶子也花钱,陆小媛是我的女朋友,我也不好意思要陆小媛的钱,我和汪亚光是三比一,吃亏的还是我。

  汪亚光又说,这样吧,利息钱我就不要你的了,你还我本金就行了。

  我笑了,没想到你这么财迷,如果以后你和叶子恋上了,约会花钱,莫非你也要合资消费?

  汪亚光嘿嘿笑两声,这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

  我心里埋怨陆小媛,为什么要约到凤凰大酒楼这样高消费的地方去,为何不去那些风味小食店,既经济又实惠。

  汪亚光是铁公鸡扒不出毛,看来这顿饭,还真的只能按他的意思合资消费。

  下课的时候我四下找林楠,但就是不见他的影子,我问了好几个同学,都说今天没有见到林楠。

  汪亚光说,别找了,他很有可能还在做梦,他的梦想太多。

  凤凰大酒楼是双竹镇档次最高的酒楼,档次高,但生意不怎样。来这里的人多数都是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游客们青睐的大都是地方风味小吃,而且在人们固有的意识中,旅游地的东西大都比较昂贵,而且里面还掺杂有欺诈行为,因为人们对旅游地的东西大都心存怀疑,即使是要进高档次的酒楼,也大都会选择市中区的。双竹镇到江都市中区就那么3公里的路程,花1元钱的车费就到了,市中区的酒楼有的是,花1元钱就能节约好几十个1元钱,这年头人们的经济收入虽说提高了,但人们精打细算的意识好像也比以前更强了。平时我们集会合资消费时要么就去双竹镇风味小吃店,要么就选择市中区的酒楼,因而,高档的凤凰大酒楼就注定了它的门庭冷落。

  我怎么也想不通,陆小媛为什么要把今天这顿饭选择在凤凰大酒楼,陆小媛说,她是打电话订的,一桌200元钱,定位不高,也算实惠,平均下来,我们每个人就只花销50元钱。可陆小媛哪里知道,这顿饭已经是注定我买单了,我悄悄对陆小媛说,其实这里的味道也不怎么样,也没有什么特色菜。

  陆小媛说,这是叶子选择的,她对这酒楼有那么多的感情。

  对酒楼有感情?

  陆小媛道,很奇怪吗?到时你到酒楼里来了就知道了。

  你怎么又给我留了个悬念?连这家酒楼里都会有悬念?

  我们说好了,陆小媛陪叶子去,我和汪亚光一同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