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画痴林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35 新浪校园

  我瞥见林楠的床铺是空的,被盖乱七八糟的,枕边还有两双穿过的袜子,我明白了,我一进寝室就觉得有一股异味儿直扑鼻根,原来这种异味儿的传播源就是来自林楠这两双袜子。

  我问汪亚光林楠去哪里了。汪亚光说,还能去哪里,他的工作室呀。

  工作室?他不是早就没有租房子了吗?

  这可能吗?像林楠这种人,能有不租房的?你看他整天认真的那个样子,就像一个大画家,比我们系的马教授还马教授。

  我说,我其实很佩服他这种精神,我们来美院读书不就是冲着艺术来的吗?

  当然是了,但也不能那么痴吧,现在我总算明白了,都说文人酸文人痴,其实,学艺术的也有痴人,那叫画痴,整天就像一个呆子,钻进画里去了,都说会休息的人才会更好工作,我怀疑他能不能有灵感,要不然就是一个纯粹的模仿秀。

  我走到林楠床前,伸手去拣他枕边的袜子,一边说,这个林楠什么都好,就是太邋遢了,怎么把穿过的脏袜子放到枕边了。

  汪亚光扑哧一声笑了,那是我给他放的,他这两双袜子放在书桌上至少有两周了,异味儿都还没有散尽,说不定哪天他穿脏了另一双还会堆在这里,我是想提醒他该洗了。

  你这样不是损人吗?

  这怎么会是损人?不放在一个起眼的位置上他怎么能看得见?哪次寝室大扫除不是我俩做清洁,这间寝室就像他的旅店,他想起了回来住几天,把脏衣服脏袜子一放就走了,害得我俩享受他带来的臭味儿。

  我把林楠的脏袜子放进他的书桌抽屉里。

  汪亚光惊呼道,快,快去把手洗了。

  我笑说,没那么严重吧。

  正说着林楠,林楠就打电话来了,电话是我接听的,林楠问我现在哪里?

  我答,还能在哪里?寝室啊,睡觉,你在哪里?

  林楠说,文新你能出来一下吗?来我的工作室。

  我问,这么晚了,去工作室干吗,我又找不到你的工作室。

  林楠若有所悟,哦,那算了呀,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很诧异,也很担忧,林楠出什么事了吗?这么晚了还打电话找我?

  汪亚光说,莫不是他生病了?

  我说有可能,我又急忙给他回拨电话,林楠是用手机打的,汪亚光在一旁唠叨,林楠这家伙近来总是神秘兮兮的,谁知道他的工作室在哪里?

  电话拨通了,我大声问,林楠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头的林楠顿了顿,像我那台起动缓慢的电脑,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他问,你是谁呀?

  我对着电话笑,林楠,是我呀,文新,我是文新。

  哦,你有什么事吗?

  他反而问起我来了,我说,刚才不是你打电话找我吗?你有事吗?

  哦,没事,没事,我正在睡觉呢。我又气又好笑,莫不是林楠做梦都在和我打电话,这小子怎么回事,那你打电话给我干吗?

  什么?打电话,我打过电话给你吗?

  我大声说,是啊,就在两分钟前,你怎么忘了?

  林楠没有再说话了,我连叫几声,也没有回音了,真的是莫名其妙。

  我放下电话对汪亚光说,一定是林楠睡迷糊了,做梦都在打电话,我和汪亚光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